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美五月非农支薪人数仅成长7.8人 远低于预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 01:2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府6月3日讯】周五,美国劳工部宣布,五月份美国就业人数的成长放缓至将近两年以来最慢水平。

  五月份非农支薪人数仅成长7万8000人,是自2003年8月份就业市场出现扩张以来最低水平。

  另一份家庭调查报告显示,五月份失业率由5.2%下滑至5.1%,是自2001年9月份以来失业率最低的一个月。

  此前经济师的预期要比这个数字强劲得多,他们的平均预期是成长18万6000人。

  受这份报告影响,债市表现强劲,十年期国债殖利率跌至3.82%,是14个月以来最低水平。

  在这份报告出炉後,股票期货指数走升,美元汇率持续低迷。

  PNC Financial首席经济师霍夫曼(Stu Hoffman)指出,联储局可能在六月下旬再度加息,然後才会停步观??。这份报告显示经济成长开始放缓,但是幅度不大。

  “我们建议大家退後一步,不能只见树木不见森林,”MFR Inc.首席经济师夏皮罗(Joshua Shapiro)表示。他还指出,过去四个月来非农支薪人数忽起忽落,目前难以看清未来的走势如何。

  二月份和四月份就业人数成长强劲,而三月份和五月份却又表现疲软。

  “我们仍然认为,就业人数的成长趋势强劲,抑制失业率继续下滑,”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经济师谢弗森(Ian Shepherdson)表示。

  三月份非农支薪人数向下修正2万4000人,至12万2000人,四月份非农支薪人数的修正数字则与先前公布的一致。二月份的涨幅也未做调整。2005年以来,非农支薪人数平均成长速度为18万人。

  五月份平均时薪上升3美分,至16.03美元,涨幅0.2%。过去一年中,薪金所得上涨了2.6%。

  平均工作时长稳定在33.8小时。总工作时长成长了0.1%。

  五月份各个领域的就业均呈现下滑趋势。五月份私人领域雇用数字由四月份的26万1000人减少至7万3000人,工厂就业数字减少7000人,是过去十二个月中第十次走跌。营建领域就业人数成长2万人。

  五月份服务领域就业数字成长6万4000人,而四月份增加了23万2000人。健保服务领域的就业人数成长最快,成长幅度为8万3000人。零售业就业人数上升1万1000人。临时性工作机会减少4000个。

  在278个行业中,五月份只有55.8%的行业提供了新的就业机会,低於四月份的63.7%。在84个制造业中,五月份只有46.4%的行业招聘了新员工,低於四月份的49.4%。

  另一份家庭调查报告的结果似??要乐观得多。这份报告显示,就业数字成长37万6000人,失业人数下滑1万6000人,至765万人。劳动叁与率由66%微升至66.1%。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