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美四月份工厂订单数字成长0.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23:5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府6月2日讯】美国商务部於周四宣布,四月份市场对美国工业产品的需求成长了0.9%,是五个月来最大涨幅。

  工厂出货量上升0.7%,库存数字小涨0.1%。库存/出货比由三月份的1.25下滑至1.24。

  此前经济师普遍预计,四月份订单数字上扬1.1%左右。

  三月份订单数字由先前公布的成长0.1%大幅向上修正至成长0.7%。

  在四月份工厂订单和出货量数字出炉前一天,供应管理人协会宣布五月份制造业情感指数跌至两年来新低。

  制造领域今年受到能源价格??升、美元汇率走强以及国内外客户需求不确定等因素的困扰,汽车制造业受到打击尤其沉重。

  不过,消费开支成长开始放缓,企业扩张所需资金大幅上升。

  四月工厂订单受到交通产品市场需求强劲的推动。四月份交通产品订单数字??升8.2%,若不计入交通产品,订单数字下滑0.2%。

  耐久财订单数字上涨1.9%,与上周预估值一致,是2005年来首度上扬。

  四月份耐久财订单和出货量下滑0.2%,石油需求减少6%。

  四月份核心资本设备订单数字由上周预估的成长1.6%调升至攀升1.7%。三月份和一月份核心订单数字分别下降1.6%和2.1%,这很可能是资本财投资可享受的税收优惠在十二月底到期的结果。

  核心资本财出货量由上周公布的成长1.1%向下修正至成长1%。

  耐久财订单数字的主要涨幅来自飞机、汽车和电脑。通讯设备和钢铁原材料订单数字持续低迷。

  非耐久财订单中,纺织品和服装需求异常强劲,化学产品、塑料产品和饮料需求也十分可观。

  商务部公布的数字虽经过季节性调整,但尚未对价格变化进行修正。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