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AIG终向SEC提交10-K表格 重新发布近五年财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00:3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5月31日讯】周二,美国国际集团(American InternationalpuorgInc.)(AIG)如期向美国证管会提交了10-K表格,并重新发布了过去五年的财报,其中2004年净所得缩水13亿2000万美元。

  盘前,AIG上扬1.8%,至57.40美元。华尔街分析师对这家备受打压的道指成份股倍加关注。

  这家位於纽约的保险巨擘公布,2004年净所得总计97亿3000万美元,较先前公布的110亿5000万美元下滑11.9%。

  该公司重申原来公布的财报存在偏差,并称这是因为管理层的失误造成的。

  该公司称,公司出现会计问题的原因是公司想“美化那些被认为是对改善公司财务状况有利的措施。”

  AIG提交10-K表格被认为是扫清近几个月来一直围绕着公司的一些不确定性因素的重要一步。

  由於受到包括纽约大法官斯皮策和SEC的调查,AIG在今年连续几次推迟发布年度财报,并不得不承认自己存在一系列的会计问题。

  在AIG提交报告前一周,纽约大法官对AIG前任执行长格林伯格(Maurice "Hank" Greenberg)和前财务长史密斯(Howard Smith)提起民事诉讼,指控两人有欺诈行为。

  “在很多时候,这些问题出现的原因是为了美化那些被认为是对改善公司财务状况有利的措施,这些会计资料并不能准确地反映这些交易的实质,”该公司在周二表示。

  “在一些时候,这些问题还可能是管理层、监管人员以及AIG独立审计员的失误造成的。”

  在该公司受到证管会调查以及执行长格林伯格辞职後,AIG的市值大幅下滑。

  AIG目前的本益比为11,较其五年的平均水平20.4低46%。

  周二,该公司在报告中公布,2004年12月31日,公司市值806亿1000万美元,较先前公布数字的减少2.7%,即22亿6000万美元。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