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纳指创近3个月以来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14:24 证券日报

  北京证券 张九辉

  美国股市上周强势整理,强劲的纳斯达克指数在上周三才中断了连续八天的涨势,原油库存一个月来首度下降,油价与债券收益率走高,给股市带来了压力。虽然连续超买的市场引发了一些抛盘,但顽强的多头每每拉起。而周四美国政府上调了第一季度GDP成长率预期值,投资者对美国经济成长的信心得到提升,美股因此再次借势收高,道指收盘接近今年
四月份水平,而纳指创近3个月以来新高。

  投资人对上周公布的系列经济数据乐观以对,这为股市注入上涨的动力。美国联储局上次公布的利率会议纪要,与市场预期没有太多出入;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好于预期,导致股市开盘下跌;周四公布美国第一季度GDP年增长率向上修至3.5%,且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好于预期,减缓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市场作出了积极反应助涨市场。联储局官员认为能源成本攀升是经济成长放缓的主要原因,放缓只是暂时现象。

  上周三的原油数据一出便跌破市场眼镜,连续增加了数周的库存报告本周意外大减450万桶,令市场空头交易商惊慌。许多人被迫防御性地买入期货,以防价格继续上涨。纽约轻原油期货大涨2美元之多,并重回51美元关卡。不过市场的供给状况应不至于马上出现失衡,消息面的影响一向都是来去一阵风。

  在纳斯达克指数近来八天的涨势中,科技股提供了支撑,上周分析师纷纷调高科技股评级,而萍果电脑的新电脑采用英特尔晶片的报道深受投资者欢迎。投资者重又买进前周推动那斯达克市场走高的半导体类股。道琼斯指数成份股中,惠誉国际将通用汽车的债券评级调低至“垃圾级”;只是美国国际集团和波音走高,Toll Brothers则促使投资者争相买入住宅建设类股。

  近期美国市场的人气有些多变,股市看涨派和股市看跌派此起彼伏,似乎股指难以脱离目前的波动区间。不过市场基本面并没有太多的改变,而且利率不断上调,以及企业获利成长速度不断减缓,经济成长率恐怕难以持续。有一个现象值得投资人注意。前周,投资人共赎回了大约4.33亿美元的股票共同基金,这发生在美股大涨时,似有些不寻常。但如果这种反常现象对股市是个不祥之兆,那么目前的股市上扬可能最终证明是短暂的。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