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经济展望:五月就业报告将驱散市场迷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04:2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5月27日讯】在过去几周中,市场笼罩在有关美国经济成长态势的迷雾之中,经济学家也失去了预测经济走向的信心。

  五月份就业报告预订於下周五公布,该报告通常是消除市场混乱的良药,但目前投资者仍难以判断,美国经济是否已丧失了成长动力。

  MFR公司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尤瑟夫-沙皮罗(Josh Shapiro)认为,“问题并不简单。经济数据方面存在诸多的矛盾因素,市场对经济成长的推动力量也无定论。要准确预测市场的走势绝非易事。”

  沙皮罗指出,上述矛盾因素始於2004年底,当时部分经济指标显然比实际经济状况来得强劲。

  去年年底出现了类似成长因素令今年的经济成长看来比预期疲软。“经济数据领域出现了诸多杂音,投资者需要进行审慎分析。”

  经济学家预计五月份的就业人数将成长19万3000人,较四月份的27万4000人略有下降。失业率则将稳定在5.2%。美国劳工部预订於下周五美东时间上午五点公布就业报告。

  多伦多Nesbitt Burns的经济学家麦克-格里高里(Michael Gregory)认为,“实际上,自四月份以来就业成长速度就在下滑,看来上述趋势还将延续下去。”

  他认为,“但就业成长幅度仍相当可观,足以确保消费者的收入水平,维持消费开支的成长态势。”

  但FAO Economics的首席经济学家罗伯特-布鲁斯卡(Robert Brusca)认为,2004年上半年的就业成长非常强劲,但下半年成长速度有所减弱。他担心经济数据中的疲软迹象,指出四月份的领先经济指标已连续四个月下滑。

  格里高里认为经济的主要弱点集中在制造业领域。“但不动产市场的成长势头部分抵销了制造业的疲软,由此推断经济的成长势头将颇为强劲。”

  供应管理协会指数将成为下周三市场的关注焦点。经济学家预计该数字将下滑至51.9%左右,创2003年夏季以来的最低水平。

  多数经济学家预计,随着美国经济的成长速度从接近4%的水平降至3.25%左右,经济数据方面也将出现喜优叁半的状况。

  Wachovia Securities的首席经济学家约翰-席尔瓦(John Silvia)认为,“我认为,美国经济成长速度将从2003年和2004年4%的水平下滑至3%或3.5%的水平。”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