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联储副主席:部分市场房地产价格偏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04:2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5月27日讯】周五,联储副主席罗格-弗格森(Roger Ferguson)认为,目前仍难以判断联储宽松的货币政策是否会触发美国不动产市场的泡沫。

  尽管如此,弗格森仍发布警讯称,对部分美国市场而言,若按照最审慎的标准判断,住房价格的成长速度较近期预期的水平将要缓慢得多。

  他在预先准备好的评论中表示,“当前,若根据通用价值标准计算,美国多数市场的住房价格相对较高。”但弗格森表示,目前还难以判断不动产市场的定价是否公平。

  弗格森认为,政策制订者并不清楚不动产资产的价格攀升是否是受宽松货币政策推动,还是受更具持续性的基本面因素推动。

  批评人士认为,联储实施的低利率政策导致大量投资者涌向不动产市场,并导致住房价格出现非持续性泡沫,假如住房价格崩盘,美国经济将遭受重大打击。

  2004年美国的住房价格攀升了11.2%。

  批评人士指出,舆此类似的是,联储在九零年代末一手炮制了科技股泡沫,这直接导致了美国2001年的经济衰退,随後资本投资开始缓慢复苏。

  弗格森在评论那斯达克涨至5000点时曾表示,“目前投资者强烈认为,当前高昂的价格并不具可持续性,不过在衡量股票价格是否具备可持续性方面却缺乏明确标准。”

  在他有关“资产价格和流动性”的讲话中,弗格森拒绝正面解释两者之间的关系,但他也承认联储和地方央行必须继续稳定消费者价格,而资产价格暂时并未成为考虑因素。

  他承认,资产价格的过度上扬可能将对经济成长构成危害,从而抵销联储货币政策的有效性。他表示,“政策出现错误的风险正在加大。”

  弗格森指出,“显然,联储官员们将从对资产价格变动更透彻的了解中获益 -- 特别是极端的价格变化 -- 只有如此,我们才不会在政策执行方面犯下错误,从而导致具破坏性的结果。”

  历史证据显示,宽松货币政策和高昂股票价格之间并无明确联系。但显然,不动产价格和货币政策之间存在紧密关联。

  他认为,“这两者之间的关系可谓紧密。”

  弗格森认为,种种迹象表明,在货币供应成长达到顶峰後,房地产价格也将在随後的两个季度到达顶峰。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