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斯皮策对AIG前CEO格林博格提出民事诉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04:2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5月27日讯】周五,美国国际集团(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股价攀升。此前,纽约总检察官斯皮策(Eliot Spitzer)对该公司提出了起诉,市场普遍认为这将导致AIG就其诸多会计问题舆监察机构达成和解。

  AIG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成份股,其股价攀升1.02美元,至56.73美元,涨幅1.8%。周四该股股价攀升了3%,达到三月末以来的最高水平。

  周四,斯皮策宣布,AIG (AIG)采用违规交易夸大其财务报表,欺骗监察机构和投资者。

  AIG前执行长兼董事长格林博格(Maurice "Hank" Greenberg)也成为民事诉讼的被告,此外该公司前财务长霍华德-史密斯(Howard Smith)也成为被告。

  格林博格和史密斯卷入了众多诈欺交易中,上述交易夸大了AIG主要的承销业务,并推动其股票价格攀升。

  上述法律诉讼案是在曼哈顿的州立最高法庭进行审判的。斯皮策指控格林博格本人叁与了部分诈欺交易,并指使其他AIG雇员开发了实施其他具误导性的交易。

  斯皮策在声明中表示,“此案例极具讽刺意味的原因是,AIG实际是家运转良好且盈利丰厚的企业,根本无需采取以上诈欺手段。尽管如此,该公司的前高层管理人员仍持续采用诈欺手段进一步美化其盈馀报表。”

  格林博格的法律团队表示,他们计画否认其客户的“任何诈欺行为”并全力对此案件进行辩护。

  史密斯的律师安德鲁-劳勒(Andrew Lawler)认为,其客户“希望获得机会回答并反驳法庭的指控”。

  有关AIG会计问题的调查是从2月14日开始的,当时该公司表示已接到斯皮策和证管会的传票。监察机构试图透过调查判定AIG是否采用有限再保险业务夸大其盈馀数字。

  上述调查直接导致了格林博格於三月份辞职,该公司也被迫承认数笔再保险交易中的会计方式协助其将资产净值人为夸大了3.3%,即27亿美元。此後,AIG又解雇了其财务长霍华德-史密斯。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