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意联合信贷银行拟以200亿美元收购HVB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00:2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5月27日讯】周五有媒体报导称,义大利联合信贷银行拟以160亿欧元(约合200亿美元)收购德国HVB银行集团的谈判已进入高级阶段,如果双方达成协议,这一交易将是欧洲历史上金额最高的跨国银行业购并案。

  “华尔街日报”在其网站上指出,根据知情人士提供的消息,双方还没有商定交易的价格,预计本次收购将采取纯换股的方式进行。有关人士还向“华尔街日报”透露,其他
关键的交易细节还在敲定过程中,交易也存在破裂的可能性。

  与此同时,“金融时报”的报导称,双方有望在几周内达成一项协议。

  根据市值计算,联合信贷银行是义大利最大的银行,而HVB是德国第二大银行,市值仅次於德意志银行(DB)。

  联合信贷银行和HVB在东欧十个国家都存在大量业务,其中包括波兰和匈牙利,这两国已在2004年5月加入欧盟。

  周四的交易中,HVB在本国上市的股票大涨5%以上。当天早晨义大利“一日24时报”率先报导,两家银行可能在进行合并谈判。今天HVB的股票高收0.05%。周五,联合信贷银行的股票下跌1.2%,该股周四跌收1.6%。

  周五,德国券商Equinet指出,联合信贷银行直接向东欧国家投资可能是一个更好的策略,比如向罗马尼亚投资。

  Equinet还称,虽然两家银行在中欧、东欧,以及德国南部、义大利北部和奥地利市场存在很好的互补性,但联合信贷银行也可能因HVB的德国业务而承受相当大的风险。

  Equinet在研究报告中写道,“由於存在1000亿欧元的房地产贷款,HVB的业绩仍高度倚赖於德国经济。”

  一段时期以来,市场就有将联合信贷银行和HVB联系到一起的传言。本月初,联合信贷银行的执行长亚历山德罗-普罗法莫(Alessandro Profumo)曾在一个电话会议上表示,他希望收购一家外国银行。

  据AFX新闻的报导,当时他指出,“我个人认为,在中期内加入国外运营有利於本银行价值的成长”。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