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美证交会亏空4800万丢面子 查账先生反被倒查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01:58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徐磊

  一向调查别人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自家的“篱笆”却没扎紧。美国政府责任办公室(GAO)本周二正式开始对SEC的账目进行调查,因为有人举报其账面上出现了近5000万美元的预算亏空。

  问题出在了SEC即将在华盛顿、纽约和波士顿新建的办公大楼上。由于对建设费用和安全设施成本的“误判”,使得SEC今后三年的预算将出现4800万美元的潜在缺口。负责监管SEC预算的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弗兰克·沃尔夫发现问题后,立即写信给GAO请其出面调查。

  “这对于SEC来说简直是奇耻大辱。”沃尔夫对媒体说道,“一向查别人账的SEC自己却捅了那么大一个娄子。对此我失望至极。”SEC主席威廉·唐纳森对此拒绝发表任何评论,想必此事对已陷入四面楚歌的他不啻为雪上加霜。

  根据GAO的初步调查,SEC4800万美元的预算亏空由以下三个部分组成:SEC位于华盛顿新总部大楼的建造成本被提高了1900万美元,理由是在原先2000年的估算中没有将安全设施的费用考虑进去。

  SEC在波士顿新建的一座大楼成本被抬高了200万美元。SEC还打算另外“生出”200万美元留作他用。

  最荒唐的是,SEC为将其在纽约的办公地点从伍尔沃斯大楼搬到世界金融中心所列的2500万美元支出,根本不在政府批准的2006年预算项目中。

  上述行为一旦成立,将对SEC2005年、2006年和2007年三年的预算带来影响。然而SEC的相关官员竟信心十足地表示,完全可以通过“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把窟窿填平,比如某些空缺的位置不再招人、从员工旅游费中克扣部分等。这样算来,将有一半的钱可以从2006财年的预算中“省”出来。

  究竟谁将会为这次预算丑闻负责,目前尚不得而知,但据悉已有3名员工因此事受到处罚。还有一位曾在SEC财务管理办公室工作过的女性员工去年冬天因病身亡,她身前经手过新办公楼的部分事务。

  难道是用钱“大手大脚”惯了而惹出这场风波,亦或背后还隐藏着什么猫腻?无论如何,在SEC这位美国“查账先生”身上发生这种事,本身就是个莫大的讽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证交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