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O2首次公布派息计划 数额将超出预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00:1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5月18日讯】周三,英国行动通讯网路运营商O2(OOM)公布了公司历史上第一个派息计划,并预计派息量将超过市场预期。

  O2向股东透露,计画在八月底支付每股2.25辨士的股息,将高於市场普遍预期的1.83辨士。O2指出,派息总额相当於其基本盈利的40%,公司计画在未来将这一比例提高至50%。

  财务长戴维-芬奇(David Finch)表示,“迄今为止,股东一直认为我们在派息的问题上过於谨慎。”但是,芬奇还指出,在将净债务由2亿8800万英镑降至7800万英镑(约合1亿3000万美元)後,O2不希望再度陷入高负债的泥沼。

  O2原是英国电信的一个部门,後来透过剥离而独立。在今天伦敦股市尾盘交易中,O2股票的涨幅维持在1.5%左右。进入今年以来,该股已下跌6.3%。

  在截至3月31日的财年中,O2扣除利息、税款、折旧及摊销前之盈馀增长29.3%,至18亿英镑,这主要得益於客户数量的成长和债务利息支出的下降,全年营收增长了18.4%,至67亿英镑,但稍低於券商的普遍预期。

  在德国和爱尔兰市场也占有很大份额的O2指出,在过去的财年中,客户数量增加326万户,总数已达2396万户,其中约200万新客户来自德国市场,25万来自与零售商Tchibo组建的一家合资企业。全年德国市场的运营实现了盈利,盈利额为2000万英镑。

  英国市场方面,来自与英国最大零售商特易购(Tesco)组建的一家合资企业的新客户数量为75万户。但是,该合资企业从特易购获得的收入减少了300万英镑。

  O2在英国的运营盈利为6亿2300万英镑,爱尔兰为1亿5800万英镑。

  O2营收的成长受到了被迫降低收费标准的影响,以英国市场为例,上半财年的服务营收增长20%,但下半年仅增长8%。在英国市场,O2存在多个竞争对手,其中包括伏得风(VOD),以及Virgin行动通讯等利用其网路的所谓“虚拟网路”运营商。

  O2表示,维持业绩目标不变的信心主要来自德国市场业务的强劲成长,当地大型竞争对手仅有德国电信(DT)麾下的T-Mobile。该公司指出,对本财年的营收和盈利将强劲增长抱有信心,预计资本开支水平将与2005财年大致持平。

  O2的执行长彼特-厄斯金(Peter Erskine)在分析师会议上指出,下一财年英国市场的服务营收应会增长4%至6%,“目前我们多数竞争对手的营收持下降之势”。他还表示,现在就给出具体的预测数字还为时过早,但公司的客户流失率正稳步下降。

  野村证券宣布,维持对O2股票的“中立”评级不变。该券商称,“我们仍认为O2是一家运作得非常好的公司,拥有超出平均水平的成长能力,考量到其客户基础较小时这一点显得尤为突出”。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