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惠普Q2季盈馀攀升9% 超出市场预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22:4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5月18日讯】周二盘後,惠普公司(Hewlett-Packard Co.)宣布,该公司第二季度盈馀攀升9%。该公司个人电脑业务部门的盈馀攀升,其伺服器的销售额也出现成长。

  惠普公司新执行长也表示,他将在未来几个月中公布有关公司重组的更多细节。上述消息推动惠普股价攀升45美分,至22美元,涨幅2.1%。

  展望未来,该公司宣布其第三季度盈馀将低於华尔街预期数字,但惠普维持其销售目标不变。

  在截至4月30日一季度中,惠普公司宣布其盈馀为9亿6600万美元,即每股盈馀33美分;去年同期该公司盈馀8亿8400万美元,即每股盈馀29美分。

  该公司营收攀升7%,从201亿1000万美元升至215亿7000万美元。

  若去除税务开支和其他一次性费用,惠普公司每股盈馀为37美分。此前市场预期为每股盈馀36美分,销售预期为214亿美元。

  惠普公司四月份任命马克-赫德(Mark Hurd)为执行长後,还是第一次公布季度盈馀报告。赫德为前NCR公司执行长,他取代了菲奥丽纳的职位。赫德的首要任务是扭转惠普公司的业务颓势。

  多数投资者都希望惠普公司能拆分其印表机业务,或采取其他实质性措施刺激惠普股价攀升。在过去一个季度中,为缩减开支,惠普公司透过自愿买断工龄的方式裁员近2000人。

  但赫德也向分析人士指出,他并未完成对惠普公司庞大运营机构的评估工作,目前要讨论具体的重组方案还为时过早。

  赫德认为,“实际情况是,我们几乎无法找到迅速刺激惠普公司业务高速成长的良药。”

  尽管如此,赫德仍清楚的表面,惠普公司将缩减多数部门的运营开支,未来该公司可能进一步裁员。

  周三盘前,惠普公司股价攀升70美分,至22.25美元,涨幅3.3%。周二该股股价攀升2.6%,至21.55美元。

  惠普公司预计第三季度该公司每股盈馀将在29美分至31美分之间,营收将在203亿美元至207亿美元之间。市场预期分别为每股盈馀32美分,营收预期为203亿美元。

  赫德在NCR公司任职期间一直在制订财务预期方面较为谨慎 -- 而NCR公司经常业绩超预期 -- 惠普公司管理人员在电话会议中就被问及,是否其财务预期过於保守。

  惠普公司财务长鲍伯-维曼(Bob Wayman)指出,第三季度公司业绩通常都会较为疲软,这是财务预期较为保守的原因。

  华尔街分析人士看来对赫德坦率的谈话方式非常赞赏,他们采取了观望的态度。熊士坦证券保持惠普公司股票评级在“市场表现”不变,认为缺乏具实质意义的重组方案抵销了业务成长的潜在可能。

  具体业绩表现

  最近几年,惠普公司的电脑业务面临提升业绩的持续压力,其盈馀成长速度令人失望,竞争对手戴尔公司(DELL)对其构成强大威胁。上周戴尔公司宣布其第一季度盈馀攀升28%,销售额攀升16%。

  惠普印表机业务是今年来盈利最高的业务部门,但即使该部门的盈馀毛利率也出现下滑。其印表机业务的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15.6%降至12.7%。运营盈馀从9亿5200万美元降至8亿1400万美元,其销售额仍攀升4.8%,至63亿9000万美元。

  惠普公司认为,其运营费用的下滑部分舆裁员有关,但硬体价格因素却对其构成压力,分析人士认为这主要是因为印表机市场的竞争强度增加。

  为了刺激该业务部门的业绩成长,惠普公司上周发布了主要针对中小型市场的新款印表机及相关产品。

  在盈利较低的个人电脑业务领域,该公司运营盈馀从2亿4400万美元降至1亿4700万美元。营收攀升6.3%,至63亿7000万美元。

  该公司的服务部门运营盈馀小幅下滑,从3亿3200万美元降至2亿9200万美元,营收则较去年同期的40亿美元攀升14%。其中近期裁员导致了7500万美元的费用。

  存储和伺服器业务的运营盈馀从去年同期的1亿1900万美元升至1亿8400万美元。销售额攀升6%,至42亿美元。近期的裁员措施导致了2400万美元的费用。

  上述成长完全来自於其伺服器业务的成长。赫德认为存储设备部门的业务疲软,其营收下滑了6%。

  他表示,“在存储业务领域,我们还有大量的工作需要完成,以便将这方面的业务带上正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