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White Mountains与Olympus Re存在可疑关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 04:3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5月13日讯】周五行业专家指出,在当前日益严格的监察环境中,White Mountains保险集团和再保险商Olympus Re之间的联系已存在问题。

  Olympus Re的执行长为尼科尔(Sheila Nicoll)。在2001年9月11日纽约遭恐怖份子袭击後,美国对再保险业务的需求急剧增加,当时出现了一大批总部位於百慕达的再保险公司,Olympus Re就是其中的一家。

  2002年,Olympus Re公司90%的帐目保险金来自Folksamerica再保险公司,而後者是White Mountains (WTM)旗下的分家公司。

  2003年,Olympus Re公司99%的业务 -- 其帐目保险金总额为5亿2300万美元 -- 都来自同一家公司。

  一旦其再保险业务涉及Olympus Re,White Mountains就能从中获得费用。2004年,Olympus Re支付给White Mountains保险集团6870万美元,这相当於该公司去年盈馀的13%左右。

  White Mountains和Olympus Re还拥有共同的董事,其中部分成员在Olympus Re持有股份 -- 有的是以个人名义持有,有的则是以他们运营的其他公司名义持有。

  尤瑟夫-史坦博格(Joseph Steinberg)是Olympus Re的董事长,也是White Mountains的独立董事。他还是纽约综合厂商Leucadia National公司(LUK)的总裁,後者拥有Olympus Re公司约19%的股份。

  Leucadia National的发言人表示,史坦博格拒绝接受任何采访。

  布鲁斯-博克维茨(Bruce Berkowitz)是Olympus Re的副董事长和White Mountains保险集团的董事。作为Olympus Re的创始人之一,他还是投资公司Fairholme Capital的管理层成员,而後者在Olympus Re持有约11%的股份。

  截至周五下午为止,博克维茨并未回复周四盘後留他的讯息。

  其他White Mountains董事和管理人员 -- 其中包括再保险部门总裁史迪文-法斯(Steve Fass)和前董事长兼执行长杰克-拜恩(Jack Byrne) -- 则持有Olympus Re公司约3%的股份。

  印第安纳大学凯利商学院的名誉教授尤瑟夫-贝尔斯(Joseph Belth)认为,“该公司内部充满了类似的关联关系。过去这是可以接受的公司行为,但在近期针对再保险业务调查的阴云笼罩下,类似的关联关系将成为重点怀疑对象。”

  纽约总检察官斯皮策和证管会正在调查AIG(AIG)等保险公司是否使用特定类型的再保险业务,以达到夸大其财务数字的目的。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