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世华财讯:华尔街5月12日十大国际财经要闻一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16:1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以下是华尔街日报5月12日财经要闻:

  1、因美国消费者大幅减少了对进口商品的购买,美国3月份贸易赤字意外下降至549.9亿美元,好于市场预期。11日美元汇率受该数据支撑全线反弹。

  2、伊士曼-柯达公司(Eastman Kodak)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Daniel Carp将提前退
休。该公司的总裁兼首席营运长Antonio Perez将接替Carp的两个职位。

  3、百视达(Blockbuster)的股东选举Carl Icahn和另外两名持不同意见的管理人士为董事,从而击败了该公司的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John Antioco。此次选举的结果可能导致该录像出租连锁公司削减在新投资方面的大量支出,并可能令该公司成为被收购对象。由于Icahn得到了对冲基金的支持,此次选举的胜利也显示了对冲基金的影响力。

  4、UAL公布第一季度亏损额11亿美元,虽然该公司正在寻求将员工退休金计划转移给联邦政府。

  5、受益于电影制作部门的业绩增长强劲,特别是DVD及视频产品的销售实现了大幅增长,沃尔特-迪斯尼公司第二财季净收益增长近30%。

  6、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Donald Rumsfeld)重新将采购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 LMT(行情 论坛)) C-130运输机的项目纳入国防预算,从而恢复了此前为节省50亿美元而取消的一项采购项目。

  7、为降低股票期权成本对思科(行情 论坛)收益的影响,思科(Cisco)提出一种模拟员工股票期权的金融工具。

  8、通用汽车(GM(行情 论坛))已将其美国媒体购买业务交由法国Publicis旗下的GM Planworks负责,这是媒体业务公司Interpublic失去的又一个客户。

  9、意大利的监管机构裁定,Lodi在收购Antonveneta的股权时有不当行为,这重新点燃了荷兰银行(ABN Amro)收购Antonveneta的希望。

  10、房利美(Fannie Mae)承认违反了与证券分类相关的会计规定,并再次推迟了公布第一财季收益的时间。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