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APM出价30亿美元现金收购P&O Nedlloyd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05:0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5月11日讯】周三,丹麦集装箱航运商A.P. Moeller-Maersk宣布该公司将以30亿美元收购竞争对手P&O Nedlloyd N.V.,A.P. Moeller-Maersk将进一步巩固其全球头号集装箱航运商的地位。

  P&O Nedlloyd N.V.股价攀升12.5%,至56.75欧元。此前,丹麦A.P. Moeller Maersk宣布,该公司已同意以23亿欧元(29亿6000万美元),即每股57欧元的现金价格收购P&O Ne
dlloyd。

  德意志银行指出,APM将成为毫无争议的市场领先者,其市场份额将增至17%。“我们认为,此次并购所带来的策略收效和潜在的成本优化效应对APM而言具有不同凡想的价值,我们认为其他潜在的竞购商都无法在价格上舆APM进行竞争。”

  而此次并购交易进行之时,航运行业的包租费用正处於历史新高。

  A.P. Moeller预计在并购完成後,该公司将裁减1500个全职工作岗位,但目前该公司仍无法对并购後的盈馀数字进行预测。

  A.P. Moeller表示,该公司需要获得P&O Nedlloyd公司70%股东的批准。周二,P&O Nedlloyd和Maersk已确认他们在进行并购谈判,周二P&O Nedlloyd股价涨至50.45美元。

  英国航运商P&O当时表示,该公司愿意接受A.P. Moeller-Maersk对P&O Nedlloyd NV的收购报价,而P&O持有Royal P&O Nedlloyd公司25%的股份。P&O以上述价格售出所持股票将获得约3亿9600万英镑的现金收益。P&O股价攀升2%。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