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华纳音乐IPO上市首日跌破发行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05:0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5月11日讯】尽管此前已调降初始股发行定价,周三华纳音乐集团(Warner Music Group)初始股上市首日股价仍出现下滑。

  周三,华纳音乐集团(WMG)的执行长小埃德加-布隆弗曼(Edgar Bronfman Jr.)敲响了纽约证交所的开盘钟,其背景音乐就是Led Zeppelin乐队吉他乐手佩吉(Jimmy Page)的强劲和弦。

  华纳音乐集团(WMG)开盘价为15.75美元,盘中涨至16.10美元。

  近期初始股市场普遍疲软,华纳音乐集团初始股仍逆流上市。华纳音乐集团的音乐销售额已连续五年下滑,市场也质疑该公司是否能从数位音乐分销中获得足够利润。

  尽管投资者已普遍认可了苹果电脑(AAPL)等数位音乐技术生产商的盈利模式,但对於向数位模式转型的唱片行业而言,华尔街仍需更多时间进行评判。

  分析师马林指出,内容交换网站Grokster的关键诉讼案仍有待最高法庭的判决,他看好华纳音乐集团的长期运营前景。

  他认为,“最新的科技允许用户进行文件共享和下载个人音乐作品,内容供应商将有效利用最新的技术趋势。华纳音乐集团拥有优秀的艺术家和庞大的作品资料库,其长期前景令人看好。”

  华纳音乐集团初始股先前的定价范围在22美元至24美元之间。

  该公司内线人士将其拥有的540万股初始股也投入了该公司初始股的发行行列中。

  市场普遍指责,华纳音乐集团发行初始股主要是为了向布隆弗曼(Bronfman)和其私人股份合作夥伴支付高额报酬。去年,布隆弗曼联合私人投资夥伴从时代华纳(TWX)手中购得华纳音乐集团。

  该公司透过发行3260万股股票,筹集了5亿5400万美元资金,高盛公司(GS)和摩根史坦利(MWD)为其主承销商。

  该公司初始股的发行定价为17美元,其市值达24亿美元,较先前33亿美元的筹资规模下滑了26%。

  华纳音乐集团初始股上市筹集5亿美元左右的资金,华尔街将对该公司是否能利用日益成长的数位音乐分销趋势获利进行评判。

  即使降低发行定价後,华纳音乐集团仍是今年迄今为止以来发行规模最大的初始股,也是自去年十二月Las Vegas Sands(LVS)上市以来最大规模的娱乐和休闲行业初始股。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