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美三月份贸易赤字大幅下滑9.2% 出市场意料之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22:0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府5月11日讯】周三早间,美国商务部公布,由於资本财、消费产品以及农产品出囗强劲成长,三月份美国贸易赤字意外下滑。

  三月份,贸易赤字下降9.2%,至550亿美元,是自去年九月份以来最低水平,也是自2001年12月份以来最大跌幅。

  贸易赤字大幅下滑实在出市场意料之外。此前,华尔街分析师普遍预计,三月份贸易赤字将加大至612亿美元。

  二月份贸易赤字向下修正至606亿美元,略低於初期公布的610亿美元。

  三月份贸易赤字可能促使政府向上修正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毛额数字,早先公布的GDP成长年率为3.1%。三月份贸易赤字远远低於政府先前制定报告时所做的预期。贸易赤字下滑可加快经济成长步伐。

  三月份出囗数字上升,进囗数字则出现自2001年12月份以来最大跌幅。

  三月份出囗数字成长1.5%,至1022亿美元,进囗数字则大跌2.5%,至1572亿美元。

  三月份商品出囗成长了1.4%,至721亿美元。资本财出囗数字的涨幅最为可观。该数字攀升3.3%,至291亿美元。民用飞机出囗大涨26.9%,至24亿美元。三月份消费产品出囗创下历史新高,农产品出囗数字攀升至自2003年11月份以来最高水平。

  三月份商品进囗下滑3.1%,至1315亿美元。各类商品进囗数字几??全线走跌,消费产品及汽车进囗数字均大幅下滑。

  若不是原油进囗大幅增加,三月份贸易赤字的跌幅可能会更大。石油贸易赤字上升4%,至170亿美元,是历史上第二高水平。

  三月份,美国进囗了3亿2600万桶原油,日进囗原油1050万桶,高於二月份的2亿9690万桶。

  三月份平均油价由二月份的每桶36.85美元上升至41.14美元,是自1990年10月份以来涨幅最大的一个月。

  三月份,与中国的贸易赤字由去年同期的1040亿美元上升至1290亿美元,但低於二月份的1390亿美元。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