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美股学堂 > 正文
 

影响股市的经济指标(5)-经常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0:56 中文投资网

  经常帐(Current Account) 

  定 义 :经常帐为一国收支表上的主要专案,内容记载一个国家与外国包括因为商品、劳务进出口、投资所得、其他商品与劳务所得以及片面转移等因素所产生的资金流出与流入的状况。 

  数据解读:如果其余额是正数﹙顺差﹚,表示本国的净国外财富或净国外投资增加。如果是负数﹙逆差﹚,表示本国的净国外财富或投资均少。一国经常帐顺差扩大,该国经济就向好。 

  内容:经常帐的内容大致包括五大项: 

  1。商品:为一国货物的进口及出口。 

  2。劳务:包括商品进出口有关的运输及保险费、旅客运费及港埠费用及本国居民在国外旅行、观光及外国人到本国旅行、观光等的收支。 

  3。投资所得:指国民购买外国的股票、债券及其它资产所赚取的股利或利息,加上本国对外 借款或外国人来本国投资,所产生的利息支出与红利支出等。 

  4。其他商品、劳务及所得:指前面没有被列入的各项居民与非居民有关劳务与所得的交易 ,大使馆、或领事馆的支出,以及居民在外国工作获得的报酬,外国政府或国际组织设在 本国各种机构的费用等。一般所谓的贸易余额是指前面所提四项的总和。而美国商务部经济研究分析局在公布资料时,也会特别公布(1)项的单独资料及(1)与(2)的总和数据。

  5。片面转移:指现金或实物的捐赠、救济、一国的对外援助及对国际机构经费的分摊。 又分为用于消费支出的经常性转移及长期费用的资本性转移。所谓经常性转移是指受赠者所增加的收入是如公费留学、海外难民救济如外债还本或本国公有财产无偿赠与外国等。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