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李曼兄弟调升摩托罗拉股票评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03:4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5月10日讯】周二,伊利诺州绍姆堡的摩托罗拉(Motorola)(MOT)股价上涨。此前,李曼兄弟基于核心行动电话业务的强劲势头,调升了该排名第二的行动电话生产商的股票评级。

  分析师提姆-卢克(Tim Luke)将该公司股票评级从“持平”调升至“增持”,但维持股价目标为19美元未变。

  截至美东时间周二下午1:45,该股上涨了6美分,至15.83美元,涨幅为0.38%。

  卢克称,在过去两个季度里,摩托罗拉的行动电话在美国、欧洲和中国的市场份额增加,第二季和2005年下半年销售将继续保持“健康的势头”。

  卢克表示,新款产品也将加强该公司的业绩表现。

  将要发布的新款产品包括能够下载来自苹果电脑(Apple Computer)(AAPL)线上音乐网站的“i-tunes”行动电话和ROKR音乐电话系列。

  卢克称,为Sprint Corp.(FON)和Verizon Communications(VZ)生产的CDMA行动电话(其中包括超薄的RAZR新产品系列)将进一步推动销售业绩的上升。

  CDMA和GSM是电讯运营商普遍使用的两种无线通讯标准。

  卢克指出,低价的GSM行动电话在第一季约占摩托罗拉行动电话总销售量的80%,较上年同期上升了60%。

  卢克表示,目前他估计摩托罗拉行动电话在第二季的平均售价将为151美元,与上年同期持平。

  不过,由于对成本和物流效率的重视程度加强,摩托罗拉行动电话销售的营运利润率应该能够获得提升。

  卢克称,新的集中供应链模式在2005年和2006年有可能使利润率超过他当前的预期(分别为10.3%和12%)。

  由此,卢克将其2006年盈余预期调升了2美分,至每股1.12美元。他保持2005年每股盈余99美分的预期未变。

  对摩托罗拉的利好预期还来自于全球行动电话销售更加看好的前景。

  卢克称,他现在预计2005年全球销量为7亿4500万台,高于先前预计的7亿2500万台。他同时还将其2006年的销量预期从7亿8000万台调升至7亿9800万台。

  此外,投资者还应当关注该公司的首次股票回购。

  该分析师称,“董事会议在上周举行,摩托罗拉管理层可能准备宣布将动用60亿美元的部分净现金,大量回购股票。”

  卢克指出,此举将抵消股票选择权开支的稀释作用。

  卢克称,无论数量为多少,回购股票将最终提升其2006年盈余预期。他仍然预计第二季每股盈余24美分、营收84亿美元。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