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丰田汽车年度盈馀110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00:3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东京5月10日讯】周二,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宣布其2004财年盈馀创下历史纪录,此外该公司还提升了其股息金额。但原材料成本攀升和不利汇率变动因素对其第四季度财季构成冲击,丰田汽车的盈馀成长速度出现下滑。

  丰田汽车为世界第二大汽车生产商(TM),周二其股价下跌54美分,至73.56美元。

  周一盘後,丰田汽车公司宣布其2004财年集团盈馀攀升0.8%,至1万1700亿日圆(110亿美元),即每股盈馀355日圆;去年同期该公司盈馀1万1600亿日圆,即每股盈馀343日圆。

  丰田汽车公司宣布其运营盈馀攀升0.3%,至1万6700亿日圆,营收创纪录成长至185万5000亿日圆,较去年同期成长7.3%。

  在截至3月31日一季度中,丰田汽车公司盈馀较去年同期下滑17%,至2907亿日圆,其集团运营盈馀下滑23%,至3830亿日圆。

  KBC金融公司的分析师乔纳森-阿伦(Jonathan Allum)在给投资者的短信中指出,在2005年头三个月中,受钢铁和塑料价格攀升影响,其盈馀出现了七个季度以来最大幅度的下滑。

  该公司还宣布将股息从去年同期的每股15日圆提升至40日圆。其年度股息也从去年的20日圆提升至65日圆。

  丰田汽车并未公布截至2006年3月当前财年的任何集团财务预期数字。但该公司预计其盈馀将在5000亿日圆左右,税前盈馀为7700亿日圆。

  该公司总裁张富士夫(Fujio Cho)表示,“若去除外汇因素的影响,我们希望在2005财年透过提升销售额和控制成本,确保类似的盈馀水平。”

  美国竞争对手日落西山

  年度盈馀数字则进一步明晰了丰田汽车超越其美国竞争对手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rp.)(GM)和福特汽车公司(F)成为世界头号汽车生产商的态势。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的业绩则继续受到需求疲软和成本攀升的冲击。

  丰田汽车近期甚至表示,将适度提升美国地区的产品售价,以缓解美国本土汽车生产商所面临压力。此外,丰田汽车还可能舆通用汽车分享其混合动力技术。不过,丰田汽车公司一致的否认市场的上述猜测。

  上周丰田汽车公司宣布,在技术领先的Prius混合动力汽车的推动下,四月份其美国地区销售额飚升21.3%,至21万466辆。

  四月份,丰田Prius汽车的销售额飚升三倍,至1万1345辆,而其年度销售目标为30万辆。丰田汽车在电话会议中表示,其长期的年度销售目标是100万辆混合动力汽车。

  总体而言,丰田汽车品牌售出的轿车和卡车的数量攀升23.7%,至18万4402辆。高档Lexus部门的销售额攀升6.6%,至2万6064辆,创下最佳的四月份销售纪录。

  日本市场方面,丰田汽车的市场份额 -- 主要受其紧凑型轿车Crown和公务车Mark X推动 -- 升至44.5%。

  丰田汽车表示,2005年该公司在世界范畴售出了740万辆汽车,预计该数字将在2006年4月前升至785万辆。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