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E-Trade提议出资55亿美元收购Ameritrade股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23:1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5月9日讯】周一,折扣券商Ameritrad股票(AMTD)大幅反弹。据报导,另一家线上券商E-Trade Financial Corp.(ET)向该公司主动提出了收购提议。

  据“纽约时报”报导,E-Trade (ET)在周五向Ameritrade董事会提交了总额高达55亿美元的收购提议。另据报导,两公司的高层已经在过去一年内进行过多次探讨。

  Ameritrade飙升24.5%,至14.08美元,而E-Trade劲扬6.5%,至12.70美元。上周五,两公司股票也受到并购消息的推动而走升,其中Ameritrade攀升5.3%,其市值达到45亿5000万美元。

  E-Trade向Ameritrade提出高价收购提议的用意显然是希??与其进行公开磋商,但同时也说明该公司有可能直接向股东提出收购提议。E-Trade一位发言人称因为公司有规定而不愿就此事发表评论。

  分析师早就预料折扣券商公司可能会进行整合,因为他们的交易量一直不够活跃。激烈的折扣竞争又使得券商可以收取的佣金面临巨大的压力。

  分析师预计Ameritrade收购价可达16.50美元

  Sandler O'Neill & Partners分析师瑞普拖(Rich Repetto)预计,两公司合并後可立即见到5亿6210万美元效应,2006年合并净所得可高达11亿5000万美元。若按这一数字计算,E-Trade的最高出价可达到每股16.50美元。

  “我们并不认为两公司会很快达成协议,但上述讯息很可能会缩短Ameritrade的收购/并购进程,”瑞普拖对客户指出。他预计两公司合并後市值可达到140亿美元。

  Ameritrade、E-Trade、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 & Co) (SCH)以及TD Waterhouse等公司一直以来都被看作是整合的目标,这些公司同时又是业内的领先公司。据“纽约时报”报导,Ameritrade与TD Waterhouse已经进行了长时间的秘密磋商。TD Waterhouse是一家由Toronto-Dominion Bank (TD)控股的公司。

  四月份Ameritrade公布第一季度盈馀较去年同期下滑12%,并调降了全年的盈馀预期。

  上周四,Ameritrade财务长麦克多纳(Randy MacDonald)表示,公司对於那些双赢的合作总是敞开大门的。他称公司虽然目前尚未谈及此类合作,不过,“我们愿意与其它公司合作,进行一些规模更大的并购活动,我觉得这对公司有着重要的意义。”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