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美股学堂 > 正文
 

美国科技股是如何进行分类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21:58 新浪财经

  科技股总共分为五个业别: 硬体业、软体业、半导体业、网路业、通讯设备业等。以下是几家大公司的简介:

  硬体业

  康柏电脑公司 Compaq Computer Corp. ( CPQ ) : 设计、生产、行销各种个人电脑产
品,为全球最大桌上型电脑、携带型电脑、伺服器制造商。康柏电脑公司也制造数据机、电脑萤幕、以及集线器、介面卡、转换器等网路产品,储存系统和软体。康柏公司近半数的收益来自於商业客户,但也行销产品给家庭使用者、政府机关、学校、和学生。

  戴尔电脑公司 Dell Computer Corp. (DELL(行情 论坛)): 设计、制造、行销一系列个人电脑,世界顶尖的个电人电脑制造商及全球最大的电脑邮购公司。美国的销售量排名第2,由创办者 Michael Dell 所领导,销售各种不同的电脑产品、软体、电脑周围产品,如笔记型电脑、桌上型个人电脑、及伺服器。戴尔公司也销售光碟机、数据机、电脑萤幕、网路硬体、PCMCIA卡、储存装置、印表机、及喇叭等产品。

  软体业

  微软公司 Microsoft Corp. ( MSFT(行情 论坛) ) : 开发、制造、授权、行销软体产品及作业系统,是全球最大的独立软体公司。产品 围包括“视窗2000”及“视窗NT”等个人电脑作业软体、“Word”、“Excel”、“Microsoft Office”等应用软体、以及线上服务、线上银行、多媒体等。微软公司也行销电脑书籍,研发科技软体产品。

  组合国际公司 Computer Associates International Inc. ( CA(行情 论坛) ) : 是设计、研发、行销大型、中型及桌上型电脑使用的标准化软体,全球第二大的独立软体公司,仅次於微软公司。在过去几十年中已并购超过50家公司,CA公司生产系统管理软体、开发资料管理软体产品及“CA-Simply Tax”、“Kiplinger’s Simply Money”等家用软体产品、也提供资料库、及应用开发软体。

  半导体业

  应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 Inc. ( AMAT(行情 论坛) ) : 开发、生产、行销生产半导体晶片的机器及零件,为全球最大的制造半导体晶片机器厂商,AMAT公司的机器执行半导体8项制造过程中的6项,在半导体工业中比任何一家公司的机器所能含盖的 围还广,正致力於寻找更有效率方法来制造高容量晶片,也正研发使用於携带型电脑及 high-definition 电视或高画质电视 (HDTVs) 的活性矩阵 active-matrix 平板显示器。也和 SGS-Thomson Microelectroics 共同研发先进的金属处理过程及开发新一代的晶片生产机器。

  科磊公司 KLA Instruments Crop. ( KLAC(行情 论坛) ) : 设计、制造、行销管理、及监视系统,用於半导体工业自动测试及检验大型基体电路的制造过程,以利於分析产品及品质。科磊公司销售其产品给全球的半导体制造厂。

  网路业

  美国线上公司 America OnLine Inc. ( AOL(行情 论坛) ) : 全球最大提供上线服务的公司,有7百万客户及超过200家的资讯服务供应者,提供各种线上服务:电子邮件、线上报纸、线上杂志、公司资讯、股票报价、线上谈话、线上游戏、飞机订位、及其它资讯及娱乐服务,亦提供网路存取服务,让客户更轻易上资讯高速公路。公司企图扩张其海外订户,与出版界巨人 Bertelsmann 公司合作在欧洲提供线上服务。

  雅虎公司 Yahoo Inc. ( YHOO(行情 论坛) ) : 帮助人们遨游於网际网路,公司的主力产品“YAHOO”,是一种网路搜寻引擎,包含上千种网路名单列於艺术、商业、经济、电脑教育、健康、新闻、及科学等目录中。雅虎公司也提供与 Ziff-Davis 出版社共同出版的线上杂志“Yahoo! Internet Life”及为儿童设计的网路指南“Yahooligans”,分公司有 Yahoo!Canada 及日文的 Yahoo!Japan,公司90%的收益主要来自於其提供的网站广告。

  通讯设备业

  思科系统公司 Cisco Systems Inc. ( CSCO(行情 论坛) ) : 为全球最大的高性能电脑网路系统供应商,产品包括: Cisco 7000 系列的多协定路由器,为电话服务供应商及 IBM(行情 论坛) 网路设计的 Cisco 4000 modular router 系列,为远距存取市场设计的 Cisco 2500 router,以及结合路由器为基础的网路和新兴科技的CiscoFusion系列产品。思科公司也宣布结合最新的 56 kbs 数据机科技的远端存取伺服器产品,是领先采用此一高速拨接协定的产品。

  摩托罗拉公司 Motorola Inc. ( MOT(行情 论坛) ) : 制造、销售电脑、通讯、及网路产品,产品有 PowerPC 微处理器、HP雷射印表机晶片、半导体、无线通讯产品。摩托罗拉公司也制造航空业、汽车业、照明业、运输业使用的电子控制器。摩托罗拉公司控制30%的全球低轨通讯卫星立即通讯服务,也生产由摩托罗拉、苹果电脑、IBM等公司联合开发出的 Apple Clones。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