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玉米价格待涨 把握投资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 23:2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科罗拉多州5月4日讯】分析常常是许多投机者所缺乏的东西,倒不是因为分析稀有,反而是因为分析太泛滥了。

  看起来,资讯的海洋更常见的是把市场叁与者淹没而不是给他们提供支持。

  但是,客观的分析是存在的,能不能拨开误导人的资讯,找到真正有用的观点并藉
此作出正确的决定,就看各位投资者自己了。

  有些投资决定是长期导向的,而有些则出于短期目的。不管哪种情况,很少人不同意这样的观点:市场的长期浪潮和短期波动都可以提供获利机会。毕竟,有谁不愿意搭乘过去8至12个月以来自然资源类资产的反弹班车呢?与此同时,许多人享受着市场每天波动带来的获利机会。因此我常被问到的问题是:我到底采取哪种方式?回答是:两种都上。

  我喜欢分析长期策略。在等待长期策略取得效果的过程中,一边进行较小规模的短期交易以降低风险。另外,我也进行较高部位的更活跃的短线交易,就是有人称之为当日冲销和波段交易(swing trading)的那种。不过在今天的专栏内,我决定谈谈一种长期投资策略--玉米!

  尽管这不是一个能够吸引大多数人的热点,但我们不要忘记,交易和投资的根本目的是赚钱!而且这种长期投资策略背后的主题的确与全球热点之一中国大有关系。

  中国继续吸引全世界的目光,从政治和经济方面都是。虽然这两方面与投资都有密切关系,但我们别忘了人类最基本的需求是食物。随着新的超级经济力量的兴起,对全球的需求是惊人的。铜和钢铁已经给了我们一个证明。

  那么玉米、谷物和其它对经济成长来说不可缺少的商品前景如何呢?

  当前玉米的现货价格接近十年最低水平,而需求却显然在上升--主要是来自中国的需求。需求上升和价格处于低谷这双重有利条件,使玉米清楚地进入了我寻找投资机会的视线。许多人对此不以为然,认为理论上这种策略太简单了。但是,既然市场能够使Taser变成一支回报达十倍的股票,那么对玉米供需不平衡的状况也将不会视而不见。

  玉米大部分用作饲料的主要成分,但显然也是我们每天所吃食物的基础,包括人造黄油、淀粉、甜味剂和谷类食品;玉米还用于造酒、产生能源(如乙醇)甚至生产胶水。这不过略举几种玉米的应用罢了。

  由于美国是世界上生产玉米的主要国家,大约20%的玉米用于出口。因此,国际市场对玉米的需求会显着影响着美国的玉米生产。

  随着中国经济的继续成长,仅家禽家畜消费比例的上升就会增加世界对玉米的需求,这不可避免将推动玉米价格从目前十年低谷向上爬升。

  这方面的证据,正如美国农业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USDA)经济研究局(Economic Research Service,ERS)的调查显示,大量资源正在分配到诸如玉米这类商品领域。

  经济研究局提供许多关键农业问题的专门经济分析,这些问题都是农民、农业企业、消费者和政策制定者(负责在需要时提供补贴)所面对的。该局的商品前景报告(Commodity Outlook Report)称,中国、巴基斯坦和印度所得成长及技术进步对世界消费的影响比预期更大。这不仅限于玉米,也包括我们已经见证其价格大涨的许多其它商品。

  玉米栽培面积正在增加,超过了五年平均值。这主要因为国际需求上升以及随后伊利诺州、印第安纳州、俄亥俄州和北卡罗莱纳州的迅速种植,更不用说“西部玉米带”那些产量最高的州--爱荷华州、内布拉斯加州和明尼苏达州。预计玉米的技术面和定价能力将非常强劲。需求继续上升,任何供应方面的短缺只会给价格提供更大支持。

  投资玉米可以透过几种方式,包括在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Chicago Board Options Exchange)进行玉米期货合约(代码为C)的交易,但为了符合多元化的精神以及长期策略的需要,我将专注于跟玉米等商品关系密切的股票,这包括宝洁(Procter & Gamble)(PG)、Kellogg(K)、ConAgra(CAG)、Tyson Foods(TSN)和Corn Products International(CPO)。所有这些公司的股价,未来几个月内都可能突破阻力位并继之以爆炸式上扬。

  投机欲望更强的短线交易者,可以考量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的玉米期货合约。这种期货合约每份为5000蒲式耳(bushel),每份合约报价最小增量(减量)为12.50美元。例如,如果交易5000蒲式耳(1份合约),每次加价最低限度为12.50美元,折合每蒲式耳0.25美分。因此,假设玉米价格一天涨跌为每蒲式耳10美分,则一份期货合约的获利(亏损)为500美元($0.10 x 5000)。

  这种交易策略不仅限于玉米,因为其它农产品也开始受到更多关注。这方面可以透过农业部网站(www.usda.gov)了解更多资讯。

  (本文作者:David Nassar)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