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甲骨文收购希望减弱 Siebel股价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 04:5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洛杉矶5月2日讯】周一,Siebel Systems公司的股价下跌。此前,投资者希望该公司能尽快被甲骨文公司收购。上周五,因市场有传闻称,甲骨文和Siebel正展开新一轮的并购谈判,该股股价答覆攀升。

  周一下午,Siebel(SEBL)股价下跌26美分,至8.74美元,跌幅2.9%。周一盘中,其股价一度下跌4.4%,至8.60美元,几乎完全抵销了上周五其5.8%的涨幅。

  市场有传闻称,甲骨文公司可能对该公司实施收购。Siebel公司目前面临重振业务的巨大压力,其现金储备也在20亿美元以上,华尔街和矽谷分析人士一直认为该公司将成为被收购的对象。

  周五有报导称,甲骨文公司正在展开谈判,有可能以5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Siebel公司。

  不过,多数观察家仍指出,甲骨文公司不大可能在近期实施重大的并购活动。

  周一华尔街日报的报导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两家公司并未进行积极的谈判。这进一步打击了市场对甲骨文收购Siebel前途的憧憬。

  在甲骨文成功收购竞争对手PeopleSoft公司後所进行的反垄断调查中,相关文档显示,Siebel的确曾出现在甲骨文的潜在收购名单中。

  甲骨文收购Siebel的障碍在於其执行长拉里-埃利森(Larry Ellison),对Siebel公司而言,该公司面临的主要障碍在於甲骨文公司是否能接受Siebel管理层所提出的收购报价。

  埃利森并不愿意以如此高的代价收购一家处於困境中的公司,而甲骨文公司也刚刚经过长时间的恶意收购努力以106亿美元收购了PeopleSoft公司。

  随着Siebel股价的持续下跌,该公司的财务状况也急转直下,目前其市值约为45亿美元,部分投资者甚至已呼 该公司尽快售出其资产以便为股东提供合理价值。

  在终端市场方面,该公司还面临规模较小竞争对手,如Salesforce.com公司(CRM)的强大竞争压力。而科技巨头甲骨文公司以及德国软体巨头SAP(SAP)都在高端产品方面舆其展开激烈竞争。

  高盛公司分析师舍兰德(Rick Sherlund)在最新的研究报告中指出,他预计SAP将获得客户关系管理软体市场方面的较大市场份额,今年SAP的新注册权证营收将出现成长,而Siebel和甲骨文公司的市场份额都将缩减。

  投资者和分析师都将密切关注该公司业务扭转计划的细节,Siebel公司的新任执行长将在本周四纽约的分析师会议上公布上述计划。

  上周,Siebel公司宣布,该公司出现了季度亏损,其总体营收下滑而应用软体注册权证营收下滑近41%。而注册权证营收是衡量企业软体生产商业务健康程度的关键指标。

  该公司以前的执行长麦克-劳莱(Michael Lawrie)此前已发布了业绩预警,他认为糟糕的执行和需求的疲软是其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

  在该公司公布糟糕预期後不到一周,Siebel公司辞退了麦克-劳莱,并任命其长期以来的董事会成员桑西恩(Shaheen)为执行长,桑西恩面临全面扭转公司业务窘境的艰巨任务。

  桑西恩已承诺采取果断措施,例如削减开支,以提升该公司的运营和财务表现。

  当桑西恩被问及将如何处理数额巨大的现金储备时,他在电话会议中表示,“我们将继续积累现金储备,同时对股东和顾问商的投入表示感谢。”

  他承诺,“将对其资本结构的任何变更进行迅速的通报”。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