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经济展望:不会有震动性的消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 23:3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府5月2日讯】本周主要经济事件包括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葛林斯潘讲话、国债再融资、供应管理协会指数以及就业报告等。

  像以往一样,这些经济事件中任何一个都可能影响到五月第一周的市场,但经济学家估计这些方面均不会出现令人震动的消息。

  如果经济学家的预测准确,那本周的市场将是稳定的。

  当然,联储肯定会在周二的会议上再次加息,把联邦资金利率提高到3%。

  如果过去可以作为叁考的话,那么债券价格将可能反弹。因为自10个月前首次加息以来,十年期国债殖利率反而下跌了50个基点。在此期间,联邦基金利率却提高了200个基点。为什么会这样仍然是个谜。

  支薪人数

  除了联储会议,最受市场关注的可能是四月份就业报告了。该报告将于东部时间周五8:30公布。

  三月份支薪人数仅增加11万人,预计四月份支薪人数增加19万人,这个数字与去年的平均值相当。

  CIBC World Markets经济学家圣菲尔德(Avery Shenfeld)说,这种趋势“反映了当前经济的本质。也就是说,这个经济在就业成长方面进步很小。”

  接受调查的29位经济学家中,大多数预计支薪人数成长在15万人至20万人之间,表明很少经济学家预计支薪人数会比三月份显着成长。尽管他们预计有成长,但成长幅度不大。

  PNC Financial首席经济学家霍夫曼(Stu Hoffman)却是一个例外。他预计四月份支薪人数成长22万5000人至25万人。“坦白说,我们对就业成长数字高于这个预期区间也不会感到吃惊,作为对三月份就业成长意外偏小的一种补偿。”

  三月份就业成长不高可能是坏天气的原因,但复活节效应却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坏天气的影响,使某些季节性雇用提前在三月份体现出来。

  至于四月份,经济学家认为不存在这类影响支薪人数的特殊因素。

  四月份失业率预计维持在5.2%。平均每小时工资预计成长0.2%。每周工作时间仍然很低,预计为33.7小时。

  供应管理协会制造业指数

  本周另一项重要数字是周一上午10时公布的供应管理协会制造业指数。这个备受关注的指数预计从三月份的55.2下滑至四月份的54.6,变化不大。

  该指数高于50表明制造业处于扩张状态,因此55是相当健康的数字,不过自去年高于60以来一直在缓慢下滑。

  这种下滑谈不上是警告讯号,因为该项调查不仅要看产出水平,而且要看整个行业的改善程度。经过两年的扩张之後,很少公司敢说企业状况仍然可以一个月比一个月更好。

  只要供应管理协会指数高于50,联储就不会太担忧经济放缓。

  其它数字

  三月份工厂订单预计下滑1.1%,该指标将于周二公布。之前公布的耐久财订单下滑2.8%。

  第一季度生产力预计成长2%左右,与去年第四季度的2.1%基本持平。该数字将于周四公布。

  汽车厂商和连锁店将于本周报告四月份销售状况。周二公布汽车销售数字,周四公布商店销售数字。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