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民众能源第二财季盈利下降近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00:4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府4月29日讯】周五,民众能源公司(Peoples Energy Corp.)(PGL)宣布,第二财季盈利下降近7%,部分原因是石油和天然气生产部门的业绩下滑。此外,由於气候温和,这家总部位於芝加哥公司的天然气销售部门的季度盈利也受到影响。

  民众能源指出,在截至3月31日的财季中,净所得为512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1.34美元,低於上年同期净所得549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1.46美元的水平,不计与退休金相关的一
笔一次性开支,每股盈利将达1.37美元,低於华尔街普遍预期的1.50美元。

  民众能源的执行长托马斯-帕特里克(Thomas Patrick)表示,“尽管去年冬天又是一个暖冬,但我们第二财季的运营所得仅下降了2%。”

  截至周五美东夏令时下午12:20,民众能源的股票下跌48美分,至39.28美元,跌幅为1.2%。

  石油和天然气部门的运营所得降至520万美元,明显低於一年前的1450万美元。民众能源预计,该部门的产量在今年下半年将有所增长。

  天然气销售部门的运营所得下降6%,气候温和导致该部门的出货量不及上年同期的水平。

  该公司指出,第一财季中对盈利成长有利的因素包括:重组活动所带来的开支节省超过先前的预期,2005财年上半年的公用事业客户实现温和增长,中西部能源业务部门的强劲成长。

  第二财季的营收为10亿3000万美元,超过上年同期的9亿2700万美元。

  展望业绩前景时民众能源宣布,将2005财年的每股盈利预期范围降至2.30至2.45美元,理由是气候温以及石油和天然气的产量下滑。

  这家综合性能源公司预计,对特殊项目做出修正後,2005年的每股盈利将在2.55至2.70美元之间。

  民众能源经营两家公用事业公司,服务於芝加哥和伊利诺州西北部约100万客户。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