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美国公司的盈馀将再超越预期 孤独的牛派在欢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23:2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4月27日讯】牛派和熊派都不喜欢当前中庸的市场,但有一位活跃的牛派却是个例外。

  周二是熊派的日子,当天道指下跌91.34点,但等一下,近来牛派也曾有过风光的反弹哦!这样的市场状况对投资者简直是种折磨。

  投资通讯Dow Theory Letters的罗素(Richard Russell)截至昨晚仍然是看跌的。我之所以关注罗素,是多少期望他能像1974年那样判断出当前熊市的底部。

  但是他并未显得特别兴奋,甚至认为:“由于下跌的继续,(道指和道琼运输指数)双双将创下新低。(两支指数最近低点分别约为10,000点和3,350点)。”

  只有投资通讯Investor's World的德绍尔(John Dessauer)是个例外。

  德绍尔通常是乐观的,不过我发现他持这种态度的原因往往是情绪上的,而不是分析性的,但眼下他显得格外地兴奋。

  在最近的投资通讯中,他激动地总结道:

  “坚持投资股票。今年美国公司的盈馀将再次超越预期。”

  德绍尔坚决认为,石油价格是一个泡沫,他将之比喻为1980年的黄金大崩溃。不过他又说,“即使石油价格停止上涨,股价也仍会上涨;如果石油价格下跌,股价甚至会涨得更厉害。”

  德绍尔是少数几位国际市场导向的投资通讯编者之一,通常--但并不总是--看涨美元。例如,他在去年写道,美元“可能进一步下滑,但跌幅不会达到20%。”这两个预言都被他说中了。

  美元并未如贸易赤字状况所预示的那样作“自由落体运动”。

  德绍尔认为他知道个中原因。他写道:“诸多证据显示,我们目前的经常帐赤字并非来源于美国消费者的挥霍,而是因为外国投资者对美元的渴求。”

  德绍尔非常欣赏颇有争议的联储理事柏南克(Ben Bernanke)。柏南克最近在一次说话中描述了全球储蓄过剩的状况,“这有助于解释美国经常帐赤字的上升以及其它国家长期实际利率(剔除通膨)相对较低的现象。”

  德绍尔的结论是:“全球储蓄过剩是美元不会崩溃的又一个原因┅┅美国是储蓄资金最向往的目的地,因为除了美元以外没有合适的第二选择┅┅在中国和其它发展中国家感到足够安全而敢于削减其美元储蓄和储备之前,还会经历一个很长的过程。”

  德绍尔也排除了通膨加剧的可能性,理由是:近期货币基础(monetary base)的上升速度低于国内生产毛额的名义成长率(剔除通膨)。

  德绍尔显然也希望市场不再折磨投资者。上周五--之前周四是个大涨的交易日--他写道:“啊,这愈来愈像了!┅┅我怀疑这标志着市场的拐点,这时候,事实终于开始替代非理性焦虑的地位了。”

  我对德绍尔的理由仍然感到有些不安,一定程度上因为他对其它国家的固定汇率制度信心过高;另外,他的话让人以为标志市场触顶的新世纪幻觉再次出现了。

  但是,Hulbert Financial Digest的资料显示,德绍尔的长期表现纪录相当不错,尽管略微落后于市场表现。

  德绍尔在其投资通讯中建议买进Colgate-Palmolive(CL),售出First American(FAF)和Artisan International Fund(ARTIX)。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