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大摩前总裁加入纽交所收购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09:46 每日经济新闻

  谭雪莱 NBD报道

  纽交所前董事肯·兰贡对老东家的收购25日得到了华尔街上的重磅人物麦晋桁的支持。后者曾先后担任摩根士丹利总裁,以及瑞士信贷集团旗下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公司首席执行官。

  随着收购队伍的积水成流,看惯了他人买进卖出的纽交所发现,这场最有意思的并购竟然发生在自己身上。据华尔街日报》报道,25日兰贡又与包括美林、贝尔斯登在内的10家华尔街公司代表举行会面,商讨收购纽交所。而此刻站在兰贡这边的又多了麦晋桁这位华尔街上的风云人物。

  麦晋桁对外界表示,他们举办这次聚会的目的是,研究纽交所通过收购电子券商Archipelago上市的计划是否低估了这个拥有212年历史的非盈利机构的真实价值。

  用麦晋桁的话说,“现在还没人决定一定要做什么,也没人拿出支票簿”,他本人已同意协调研究。麦晋桁同时明确声明,他的作用也仅限于此,并对外界有关他将“统领”这支队伍收购纽交所的猜测予以否认。

  兰贡此前表示,收购纽交所是一个“伟大的投资机会”,他要收购的话目标也仅限于此,不会连带收购Archipela-go。对交易价格的不满是兰贡决定出手收购的主要原因,兰贡承诺,如果他成功收购纽交所,将会为交易席位的拥有人谋求更高利益。此外,兰贡也十分不满纽交所内最大经纪商高盛两头撮合的行为。

  按照现拟定的收购协议,新组建公司的资产价值大约为35亿美元,纽交所1366个席位拥有人可获得4亿美元现金和新公司70%的股票,平均每个席位有望获得价值达240万美元的现金和股票。而在收购消息公布后的这段时间里,纽交所每个席位的售价就在一天一个价地轮番上涨,21日即第二个交易日涨了60万美元,截至目前累计涨了48%。

  兰贡目前已获得包括亿万富翁索罗斯的得力助手、前量子基金经理斯坦利·德鲁肯米勒在内的多人支持,这些人将根据纽交所评估价值研究的最后结果,给予兰贡2亿美元以上的资金支持,而兰贡本人可能会自掏腰包2500万美元。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