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AIG存在更多会计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03:1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4月26日讯】周二,美国国际集团 -- 该公司正在就有关采用非法交易夸大其盈馀数字接受调查 -- 已发现了至少10亿美元的会计问题。

  上月,美国国际集团承认,其部分再保险的会计行为是不适当的,这隐瞒了该公司真实的财务状况,将其股东所持股份的价值夸大了17亿美元左右。

  周二,华尔街日报和纽约时报指出,AIG律师表示其高层官员拥有数种途径回避现有的金融管制。

  内部的调查稳健显示,一家法律公司已完成了其对AIG (AIG)的调查报告,其中指出了特定违规交易的具体责任人,以及上述交易的具体会计方式。AIG发言人拒绝就此发表任何评论。

  周一,佛州保险监察人员起诉了至少17家公司,上述公司全都涉及滥用所谓的有限再保险业务。

  纽约总检察官斯皮策和证管会都在调查,上述企业是否使用有限再保险产品夸大其盈馀数字。

  上述调查直接导致了AIG长期以来执行长格林博格的辞职,传奇投资人巴菲特亦涉及其中,本月初巴菲特已作为证人回答了调查人员的问题。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