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AIG假帐风波 > 正文
 

AIG又查出10亿问题账 随调查进展可能还会增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02:16 每日经济新闻

  据《纽约时报》报道,随着调查的日益深入,美国国际集团(AIG)的财务问题渐渐浮出水面。本周一,负责此项调查的相关人士透露,至少又查出10亿美元的账目问题,这家保险业巨头用这笔钱故意粉饰财务状况。

  这位人士同时强调,该数字只是暂时的,伴随调查进程的展开可能会越来越高。

  美国司法部、证券交易委员会、纽约总检察长办公室和纽约州保险部,同时在对美国国际集团利用非法交易虚化财务报表的行为进行调查。在先期由Paul、Weiss、Rifkind、Wharton.Garrison等4家律师事务出具的独立报告认为,美国国际集团的高层具备了轻松绕过既定财务监管系统的能力。

  上月末,美国国际集团首次承认其许多交易的入账方式是不恰当的,据此公司估计实际净资产值将会比现在低2%,即17亿美元左右。

  在所有这些问题交易中,2000年与伯克夏哈撒韦旗下的通用再保险公司之间的一次交易成为了调查的焦点。美国国际集团也已承认该项交易的财务处理是违规的,并表示不应将此账目记为“保险”而应是“贷款”,因为根本不存在风险的实质性转移。

  美国国际集团目前还面临美国证交会要求其发布年度财务报告的压力,而本周六就是最后的期限。由于一系列的调查,该报告的发布已经被迫推迟两次。

  接二连三的调查已经让美国国际集团付出了沉重的代价。除了当家人格林伯格的“挥泪离别”外,公司首席财务官和负责再保险业务的副董事长也被炒了鱿鱼。

  莱曼兄弟的分析师JayGelb本周一预测,有25%的可能性对美国国际集团处以80亿美元或净资产10%的罚款。而另外75%的可能性是罚款不超过50亿美元,这将是一个对美国国际集团更有利的结果。

  目前尚不得知纽约总检察长斯皮策和司法部会对涉案的个人采取何种行动。迄今为止,还没有任何人因为调查受到犯罪指控。但一段保险业佳话的就此终结已经成了不争的事实。

  作者:徐磊 NBD报道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