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Valero以80亿美元收购Premcor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00:2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4月25日讯】周一,Valero能源公司(Valero Energy Corp.)宣布,该公司已达成协议,将以约8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炼油厂商Premcor,收购完成後Valero能源公司将称为北美地区最大的炼油厂。

  此次交易将使Valero (VLO)的炼油日产能提升330万桶,从而超出了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 Mobile Corp)(XOM)在北美地区的产能。

  收购完成後,Valero的总资产将达250亿美元,年度营收将在700亿美元左右。Valero将提供北美市场所需的约13%炼油产品。

  Valero收购Premcor是近期炼油行业最新的一笔并购案。目前,前五大炼油厂商已控制了美国半数以上的炼油产能。

  炼油行业并购趋势始於九零年代末,当时的并购创造了目前的几大行业巨头: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雪佛龙德士古(ChevronTexaco)(CVX)、BP(BP)和ConocoPhillips (COP)。

  加上Premcor位於德州Port Arthur、田纳西州Memphis、特拉华州Delaware City和俄亥俄州Lima的炼油厂,Valero将获得日产出为330万桶的炼油产能。

  Valero董事长兼执行长比尔-格里黑(Bill Greehey)认为,“此次交易是Valero历史上规模最大和最具策略意义的企业并购。我们收购了几处非常具有战略意义的炼油厂,价格却远低於他们综合的替代价值。我们还能透过公司的协同效应提升上述炼油厂的盈利水平,提升他们的可靠性和殖利率,并进一步扩充他们的产能。”

  Valero向Premcor(PCO)股东提供了0.99股Valero普通股,或72.76美元现金以交换他们手中的每股Premcor股票,Premcor股东也可选择股票加现金的综合方式。

  此次交易半数以现金半数以股票形式支付,根据过去30天Premcor的平均股价,此次收购的溢价比在20%左右。为承担Premcor公司的债务,Valero将支付8亿美元的现金。截止今年年底,Valero预计合并後的公司将拥有20亿美元可用现金,该公司预计还将发行14亿美元的新债务。

  舆Valero公司2001年64亿美元收购Ultramar Diamond Shamrock不同,此次交易并未包括任何加油站,Premcor是一家纯粹的批发供应商。Valero公司预计透过此次并购,其次年的年度成本将缩减3亿5000万美元。

  周五,Valero股价下跌9美分,收盘价为75.04美元;Premcor股价下跌52美分,收盘价为59美元。

  周四,Valero宣布其第一季度营收攀升34%;其炼油部门的盈利水平几乎攀升了一倍,此外该公司还重申了2005年年度盈馀超出2004年的预期。

  2005年第一季度Valero盈馀为5亿3400万美元,即每股盈馀1.92美元;去年同期该公司盈馀2亿4800万美元,即每股盈馀91美分。该公司最新一季度的营收也从去年同期的110亿8000万美元升至149亿5000万美元。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