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爱立信第一季度盈馀及销售超出预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 01:1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4月22日讯】瑞典电信设备生产商爱立信(Ericsson)公布,第一季度盈馀及销售成长均超出预期,并表示有信心提升自己的市场份额。受这一利好消息的激励,该股周五盘前飙升6%。

  爱立信(Ericsson) (ERICY) (SE:000010865)公布,第一季度净所得46亿瑞典克朗(约合6亿5530万美元),合每股所得0.29克朗;而去年同期净所得26亿瑞典克朗,合每股所得
0.16克朗。

  由於西欧市场第三代网路成长强劲,以及利润率上升,第一季度销售额较去年同期攀升12%,至315亿克朗。第一季度毛利润率由去年同期的44.7%上升至48.5%;运营利润也由14%成长至21%。

  此前分析师普遍预计,该公司第一季度销售额303亿克朗,运营利率率19.1%。

  Nomura分析师指出,“该公司出众表现主要得益於毛利润率的上升,而该公司着力发展核心网路产品的做法又是促使其利润率上升的主要原因。”

  欧洲和美国地区的销售业绩

  欧洲市场的销售额上升26%。爱立信指出,第三代行动电话网路和现有网路扩容需求强劲,如全球通系统向行动通信网路的升级等,是推动销售成长的主要动力。

  但北美地区的销售额却下滑了24%,这主要是北美运营商的整合造成资本开支的成长步伐暂时放缓。

  爱立信执行长斯文伯格(Carl-Henric Svanberg)在新闻发布会上预计,美国市场有望在第三季度开始好转,在第四季度随着3G网路的布署而逐渐步入上行轨道。

  在中国大陆地区,易立信第一季度的成长稍嫌缓慢,但斯文伯格指出,第二季度会有大幅上升。

  该公司在展望未来季度表现时重申,2005年全球行动电话市场小幅成长。这一预期跟诺基亚公司(NOK)的看法如出一辙。

  “我们有机会赢得更多市场份额,”执行长斯文伯格表示。他指出,如果不出意外,爱立信2005年市场份额有望上升2%至3%。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