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摩根大通:中国外汇制度可能在未来3个月内改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1:54 钜亨网

  JP Morgan(摩根大通)表示,所有的迹象显示,中国的外汇制度将在近期内有所改变,5月1-7日长假退出时是一可能时机,不然就是在未来3个月内。另外外资券商Morgan Stanley(摩根士丹利)也认为人民币升值为期不远了,如果中日关系稳定,人民币交易区间可能会放宽5-10%。

  摩根大通认为,人民币重估初期的动作不会太大,因为中国会将重点放在弹性而非
汇率水平。在证券市场方面,人民币升值使得电信、航空、石化、和房地产等类股都值得买进,,所有以港元和美元计价的中国股票也可受惠。金融和大宗商品类股表现则会较疲弱。

  摩根士丹利表示,美国已经没有太多选择,要求重估人民币的压力将会持续升高。当前有关中国会采取何种动作有很多看法:从毫不作为到下半年放宽区间都有。摩根士丹利认为,中日关系若趋于稳定,人民币将在短期内放宽交易区间后升值5-10%,并带动亚洲货币走扬。由于港元不太可能重估,因此香港将成为赢家。股票市场以内需股受益最显着,特别是使用进口原物料、设备、及拥有美元债务的公司,如航空、电信公司、和公用事业。

  但UBS(瑞银)则持不同看法。瑞银亚太经济学家 Jonathan Anderson认为,过去几10年来,中国从未屈从于外国压力,这次也不会有例外。瑞银表示,愈是大声疾呼或采取法律行动,中国就愈可能退缩,并等待较适合时机。象征热钱流入的远期外汇市场(NDF)也是一指针,市场投机心理愈强,中国也愈不会采取动作。

  另一投资银行Calyno也预测,中国可能在第3季改变外汇政策,将人民币转为与一篮货币联系。它认为,中国Q1经济成长9.5%,较市场预期强劲,将加重人民币重估的压力,预期1美元兑人民币1年期远汇折价将扩大至5000以上的新高。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