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EMC第一季盈馀几乎较去年同期翻升一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23:4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府4月19日讯】周二,全球电脑存储系统领先供应商EMC Corp.公布,由於其软体和中端存储系统的市场需求日趋强劲,第一季度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劲扬20%,盈馀计划较去年同期翻升一倍。

  EMC (EMC)的总部设在麻省Hopkinton。该公司公布,第一季度净所得2亿7000万美元,合每股所得11美分,营收22亿40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该公司净所得1亿4000万美元,合
每股所得6美分,营收18亿7000万美元。

  该公司第一季度表现基本符合分析师平均预期。

  投资者对EMC的财报表示欢迎,并推动该公司股价上涨88美分,至12.35美元,涨幅8%。

  执行长图奇(Joe Tucci)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二月份公司成长疲软,到三月份出现起色,其中美国市场的成长尤其迅速。他还指出,EMC透过一系列并购活动来提高产品多样性的做法已经收到成效。

  EMC近期收购的软体公司包括Documentum、Legato Systems和VMWare等。

  第一季度,软体许可权销售和服务营收较去年同期成长26%,至8亿3200万美元,占EMC总营收的37%。系统营收攀升15%,至10亿3000万美元,占总营收的46%,其中Clariion、Celera和CenteraSoftware存储平台的销售尤其强劲。

  公司财务长托伯(Bill Teuber)预计,第二季度每股盈馀12美分,营收23亿3000万美元至23亿5500万美元,基本符合分析师预期。

  托伯表示,EMC预计2005年运营盈馀成长9%左右,每股盈馀50美分至51美分。华尔街的平均预期为每股盈馀51美分。

  三月份,行业调查研究公司IDC公布,EMC继续在资料存储市场保持领先地位,占有30.9%的市场份额。该公司预计2005年存储器销售额的成长将十分可观。

  近期来存储器市场并购和结盟事件不断。EMC最主要竞争对手Veritas Software (VRTS)不久前同意并入赛门铁克(Symantec Corp.) (SYMC)。

  上周,IBM Corp. (IBM)公布,公司将销售Network Appliance (NTAP)的部份存储器产品,这也对EMC在中端存储器市场的地位提出了挑战。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