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美国三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上升0.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23:3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府4月19日讯】周二,美国劳工部宣布,受能源价格攀升的影响,三月份美国生产者价格(PPI)上涨0.7%,但是核心指数的成长相当温和。

  若不计入食品和能源价格,三月份核心价格成长0.1%。

  整体生产者价格成长0.7%,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计的成长0.6%。核心指数成长0.1%
,低於华尔街分析师普遍预计的成长0.3%。

  过去十二个月当中,PPI上涨4.9%,核心PPI则成长2.6%。二月份,PPI成长了0.4%,核心指数小幅成长0.1%。

  能源是造成三月份读数大幅走升的主要原因。三月份能源价格劲扬3.3%,是十月份以来最大涨幅。汽油批发价格攀升5.3%,家庭取暖拥有价格劲扬15.7%,居民天然气价格上升2.3%。

  生产环节的通膨压力进一步环节。需进一步加工的中间产品加工成长1%,粗制品商品加工成长4.3%。

  联储局关心的主要问题是能源价格的上涨是否最终影响到终端消费者,引发企业和消费者对通膨的恐惧心理。

  劳工部将在周三公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分析师预计三月份CPI成长0.4%,核心CPI上升0.2%。

  迄今为止,虽然各公司都在尽量避免让消费者受到成本上涨的影响,但是效果并不十分显着。

  联储局关心的第二个问题是能源价格居高不下是否对全球经济造成影响。三月份消费开支数字表现疲软,说明消费者开始缩减可支配开支。

  联储局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在5月3日开会。多数分析师及市场观察家预计,联储局会再度加息25个基点。

  三月份,消费成品价格攀升0.3%。资本财价格也上涨0.3%。汽车价格则下滑0.2%。

  三月中间能源商品价格劲扬3.7%。若不计入食品及能源价格,三月份中间商品价格仅成长0.3%,是过去一年当中的最小涨幅。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