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全球经济走软的象征 油价回落不讨市场高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22:1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4月19日讯】如果你是一个悲观主义者,哪怕好消息也会当成坏消息。

  不太久以前,投资者还愿意放弃最宝贵的东西来换取石油价格的下跌。毕竟,原油价格先前的上涨被指责为各种经济问题(诸如消费者支出和信心的下滑)的原因,至于令人失望的公司盈余就更不用说会归咎于此了。

  那还是油价向每桶60美元上涨时的情形,但油价转跌了。上周以及本周稍早,石油价格跌至每桶50美元以下。

  那么你认为华尔街应当会有什么反应呢?事实上,油价下跌不仅没有令华尔街感到高兴,反而遭到冷落。理由是,他们担忧这意味着全球经济在走软。

  这并不难理解。正如我上周所言,美国经济成长的确已经出现放慢迹象,原因诸如先前的油价上涨、借贷成本增加以及税负的加重。

  经济成长放慢的早期证据包括三月份就业成长和零售成长低于预期,整个第一季度也将因为贸易赤字的扩大而受拖累。

  结果,十年期国债殖利率一、两周内便下跌了大约半个百分点。

  债市投资者认为经济成长放慢是个好消息,因为这减少了通膨率上升的可能性。一般而言,这也会受到股市投资者的欢迎,但不是在当前这个好消息也被当作坏消息的环境下。

  联储也被经济风向的突然转变弄得措手不及。

  三月间,有人认为联储为了控制通膨,正开始为加息两码而作准备。现在,尽管我们尚未听到任何联储的官方表态,但看起来加息两码是不可能了。

  股市投资者警惕地关注着这种形势的变化。像债市一样,股市对联储不会加大加息力度感到松了一口气,它也喜欢较低的经济成长。

  有鉴于此,让我们希望联储继续按部就班地加息吧。如果联储决定下月暂停加息,在当前环境下也不会被视为利好消息的。

  如果本周公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显示通膨远远低于市场预期的话,那么在华尔街上行走时千万不要从开着的窗户下面。

  (本文作者:Irwin Kellner)

   点击浏览更多美股新闻

   点击提问美股相关问题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