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朗讯二季度净利2.8亿美元 重组部门以简化运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22:1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朗讯科技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二发布了2005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由于无线网络产品的热销,朗讯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了近三倍。朗讯同时宣布,该公司将合并无线部门和有线部门以简化运营。

  在截至3月31日的这一财季,朗讯的净利润为2.82亿美元,每股收益6美分。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2004年第二季度,朗讯的净利润为6800万美元,每股收益2美分。此外,朗
讯的营收也同比增长了6%,达到23.4亿美元。朗讯的业绩达到了华尔街的预期,Thomson Financial调查显示,此前分析人士预计朗讯第二季度每股收益4美分,销售额为23.1亿美元。

  今年第二季度,朗讯无线部门的营收为12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4%,比上一季度增长了4%;传统网络产品部门的营收为5.89亿美元,同比下滑了18%;服务部门的营收为4.99亿美元,同比增长了4%。朗讯第二季度的毛利率为42%,同上一季度基本持平,但略低于去年同期的43%。第二季度的运营支出为7亿美元,高于上一季度的6.65亿美元和去年同期的6.23亿美元。

  朗讯第二季度来自于美国和美国之外的营收分别为14.5亿美元和8.86亿美元,同上一季度基本持平。与去年同期相比,朗讯来自美国的营收增长了10%,来自于美国之外的营收增长了1%。朗讯首席财务长弗兰克-迪阿梅利奥(Frank D'Amelio)重申了该公司2005年业绩预期,他表示:“我们预计公司2005财年的营收增长幅度将保持在5%左右,上下浮动1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朗讯宣布将整合无线业务和有线业务,组建新的网络解决方案部门,该部门的主管将是现任无线部门主管辛迪-克里斯蒂(Cindy Christy)。朗讯CEO 帕特里夏-鲁索(Patricia Russo)表示:“越来越多的客户希望厂商能够整合它们的无线技术和有线技术,打造单一的简化网络,朗讯的新部门正是应这一要求而产生。”朗讯还宣布,Jeong Kim将重返公司执掌贝尔实验室。Jeong Kim此前曾担任过朗讯光纤部门主管,但于2001年离职。(飞仙)

   点击浏览更多美股新闻

   点击提问美股相关问题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