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上市公司分红意愿正在加强 投资红利股机会来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 11:44 新闻晚报

  去年美国股市保持了稳定上扬趋势,其中红利股优异的表现功不可没。根据来自道琼斯公司的数据显示,道琼斯红利股指数全年收益率达到18.1%。华夏基金该分析报告表明,红利股投资时代已经来临,华夏基金也将顺势推出专门投资红利股的基金。

  □辰文据华夏基金相关负责人透露,去年以来,美国股市中红利股表现强劲,价值型和高派息的企业继续成为投资人首选。2004年大中小三类企业中,价值型股票的收益率分
别为13.4%、25.2%和18.4%,波动率为14.9%、13.3%和15.3%;成长型股票的收益率则为5.2%、15.4%和15.5%,价值型股票显示出明显优势。许多价值型品种同时是高派现的品种,也就是所谓的“红利股”,红利股显示了强大的稳健增长潜力。

  从目前已经公布的上市公司年报来看,上市公司业绩不断提高,分红能力和意愿都在逐渐加强。2003年沪市有412家上市公司派发了现金红利,占上市公司总数的60%,比上年增加22%。其中244家上市公司已连续3年派发现金红利,占412家分红公司的60%;85家上市公司的税后股息率超过国内1年期的定期存款税后利率。根据2003年年报测算,约30家上市公司提供了50%的现金红利。2000年以来,红利股数量从300多只增长到600多只,覆盖了A股整体行业分布,按照市值加权的税前平均股息率一直高于A股平均水平,超过1%。年初,上证所颁布了上证红利股指数,这些都表明红利股的投资价值逐步被挖掘出来。

  鉴于对红利股巨大投资价值的充分认识,目前市场上一部分具有较强分红能力的优质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较低,正是进入的良好时机。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