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美四月密西根消费者情感指数创18月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 00:0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4月15日讯】根据周五公布的经济报告,四月份美国消费者的乐观程度明显下降,这主要是汽油价格上涨、劳动力市场疲软和股市下跌所致。有媒体报导称,四月中旬的密西根大学消费者情感指数跌至88.8点,低於三月的92.6点。

  该指数已连续四个月下滑,今晨的数字更是创下18个月新低。此前经济学家普遍预期,该指数将跌至91.3点。受不利经济报告的打压,今天美国股市开盘即走跌,而债市再度
反弹。与此同时,美元对主要外币的汇率进一步下滑。

  由於近期一系列的经济数字表明:美国经济的产出疲软而物价明显增长,金融市场人士普遍预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今年夏天的某个时候暂停加息的步伐。

  密西根消费者情感指数的子指数中,现状指数由108.0点降至103.9点,创下去年九月以来的新低。

  预期指数由82.8点降至79.0点,创下2003年3月以来的最低值,当时主要是伊拉克战争严重影响了消费者的情绪。应指出的是,预期指数是工商协进会(Conference Board)编制领先经济指标指数时所采用的10个经济指标之一。

  商务部公布的报告显示,由於汽油价格大涨,三月份的零售业销售下滑,上个月的就业成长也不温不火。

  一些经济学家指出,消费者情感调查并不能准确反映消费者开支的前景。

  ThinkEquity Partners的首席经济学家马特-约翰逊(Mat Johnson)表示,“虽然这一调查只能稍稍反映甚至不能反映消费者开支的状况,我们仍认为消费者的态度将长期低於历史平均水平,因为能源价格仍处於高位,劳动力市场的改善仍不够充分,这在高薪机会的产生和薪资成长方面显得尤为突出。”

  RBS Greenwich资本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史蒂夫-斯坦利(Steve Stanley)表示,由於油价已从高点回落,“我预计消费者很快就会恢复良好的感觉,他们对经济的看法可能迅速恢复到曾持续一年多的高水平。”

  今天公布的其他经济报告显示,美国经济已出现滞胀的迹象,在物价上涨的同时产出却处於疲软状态。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宣布,四月纽约州制造业情感指数降至3.1点,创下两年来新低。

  联储局指出,三月的工业产出增长0.3%,涨幅达到预期。

  劳工部宣布,三月的进口物价增长1.8%,创下两年新高,其中石油价格大幅增长10.6%。

  此外,财政部指出,二月流入美国的外国资本额为845亿美元,低於一月的915亿美元。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