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盘后:超微、苹果电脑成为全场焦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05:1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4月13日讯】周三的盘後交易中,苹果电脑的股票表现非常活跃,其股价下跌近2%,虽然该公司刚发布的盈利数字超过了市场预期。与此同时,超微的股价上涨3%以上,稍早时超微公布了财报和剥离闪存部门的消息,其股票的盘後交易一度暂停。

  截至美东夏令时下午4:51,那斯达克100盘後交易指数 -- 该指数衡量大型科技股在盘後交易中的整体表现 -- 上涨0.47点,至1462.15点。

  苹果电脑(AAPL)的股票在盘後跌至40.25美元。稍早时该公司宣布,第二财季净盈利2亿900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34美分,营收为32亿4000万美元。此前,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苹果电脑每股将盈利24美分,营收将达32亿1000万美元。上年同期,苹果电脑盈利460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6美分,营收为19亿美元。

  超微(AMD)的股票涨至17.64美元。收盘後不久超微宣布,第一财季出现亏损,亏损总计1700万美元,即每股亏损4美分。上年同期,超微盈利450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12美分。销售额同比下降1%,至12亿2700万美元。超微的每股业绩明显不及华尔街预期的每股盈利2美分。超微指出,第一财季业绩受到了闪存晶片售价环境持续恶化的不利影响。此外,超微表示,准备透过发行初始股来剥离闪存部门Spansion。

  Lam Research Corp.(LRCX)的股票下跌1%以上,至25.77美元。该公司宣布,在截至3月27日的第三财季中,盈利较上年同期增长了两倍多。这家半导体制造工具提供商指出,该季营收为3亿4930万美元,每股盈利为41美分。此前,市场预计LRC每股将盈利43美分,营收将达3亿5020万美元。常规交易中,LRC的股票重跌6%,收於26.09美元。

  JDA软体集团(JDAS)的股票下跌近3%,至12.80美元。该公司预计,第一财季营收将下降9%以上,跌至约5000万美元的水平,将明显低於上年同期的5520万美元,这主要是软体营收大幅下跌30%所致。JDA主要开发针对零售业的商业软体。JDA还称,预计第一财季每股将盈利1至2美分。

  今天的常规交易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04.04点,收於10,403.93点;科技股领军的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1.03点,收於1,974.37点。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