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AIG假帐风波 > 正文
 

AIG前总裁格林伯格被查出曾转移22亿美元股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5: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3日电据美联社报道,周二美国监管当局的一份调查文件显示,美国国际集团(AIG(行情 论坛))前任掌门人莫里斯·格林伯格在辞职前三天,将自己在保险公司价值约20亿美元的股票给了他的妻子。

  就在同一天,格林伯格接受监管当局问讯,拒绝回答有关美国国际集团虚增赔偿储备金、制造虚假财务报表的问题。

  79岁的格林伯格在3月14日被迫辞去美国国际集团总裁和首席执行官的职务,2周后又从公司董事长职位退休。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格林伯格在3月11日将4140千股美国国际集团的股票转至其妻名下。按照美国国际集团周二收盘价53.20美元,这些股票价值22亿美元。

  转让后,格林伯格现直接持有195万股。美国国际集团发言人和格林伯格法律顾问团的发言人均拒绝对此评价。

  参加此次问讯的人士透露,格林伯格动用了美国宪法第五条修正案赋予的权利,在45分钟问讯过程中保持沉默。格林伯格律师周一宣布他的委托人由于没有充分时间准备,届时将不会回答监管当局的提问。

  调查人员表示,格林伯格转让股票的行为涉嫌转移财产。

  美国国际集团与通用再保险之间一份5亿美元的再保险合约,经过调查证实缺乏风险转移的证据,上述交易实际上不应该被记做保险交易。美国国际集团的财务记录上不该将此笔款项计为保费收入而充入储备金。而这5亿美元的合约最后有无兑现仍旧是个谜。

  受此牵连,11日上午,“股神”沃伦·巴菲特接受监管机构问讯。当巴菲特在问讯中表示,对AIG与其所有的伯克夏·哈撒韦公司(BerkshireHathaway)下属通用再保险子公司(GeneralRe)之间5亿美元再保险交易的详情知之甚少。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