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Apple年度Q2财报将出炉 券商看好获利超越预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6:26 钜亨网

  Apple Computer(AAPL(行情 论坛)-US)将在周二公布年度第2季财报,投资银行Piper Jaffray分析师Gene Munster看好获利将超过市场预期,而且年度Q3的财测也可望优于市场预估值。不过,另一家Caris & Co.却认为,公司畅销的iPod将面临新产品的挑战,故调降投资评等,这也造成Apple周一股价重挫逾4%。

  Munster表示:“Apple将持续主导数位音乐市场,而且上季获利也会优于市场预期
。”他预估Apple年度 Q2每股获利24美分,营收31.7亿美元,获利高于 Thomson First Call预期的23美分,但营收则低于预期的32亿美元。

  他也看好本季(年度Q3)的业绩表现。指出:“我们预期持续强劲的需求将获得更充足的货源供应,因此认为Apple本季财测也会高于华尔街预期。”

  在走访美国20家独立Apple经销商后,Munster发现年度Q2除了专业型Power Mac之外,Powerbook、Mac mini和各款iPod销售均稳定。“这是过去3季来通路中最正面的消息,客户的抱怨大多是有关Mac mini和iPod 供应不足。”

  对于Apple 2005年的表现,Munster仍乐观看待。他强调:“我们预期iPod将间接成为Apple其他业务成的基础,估计至今年底iPod出货总数将超过3000万台。我们认为每季iPod销量增加或减少50万台,对其长期业务不会有显着的影响。”Munster维持Apple“超越市场表现”评等,目标价50美元。

  Apple股价周一重挫4%,市场认为与Caris调降其评等有关。Caris分析师Mark Stahlman表示,iPod或许主导了去年的礼品市场,但未来的发展可能因客户群太小和新产品的竞争而受限。

  Stahlman在报告中写道:“当前的乐观情绪可能已经脱离现实。Apple虽不排除再有令人惊喜的表现,但也可能意外出现疲态。”

  他表示,随着新款游戏主机系统将在今年底陆续上市,iPod在去年底销售旺季中风行的盛况不可能重演。另外,也有许多类似iTunes的音乐服务将会推出。

  他同意,iPod可能会激励Apple其他产品的销售,但每个人在使用计算机上的差异,将使得Macintosh和 Winwdows系统计算机之间的客户仍泾渭分明。他表示,以过去几个月的表现来看,他对Apple藉此扩大PC市占率的可能性愈来愈没信心。Stahlman将Apple评等由“高于平均”降至“平均”。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