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联想获3.5亿美元投资 中国概念股再成热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02:4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北京4月11日讯】本周有消息称,美国私有证券巨头Texas Pacific Group、General Atlantic和Newbridge Capital将联合购入中国电脑生产商联想集团(Lenovo)价值3亿5000万美元的股份,市场对在美国上市中国股票的投资热情可能将再度升温。

  联想集团去年年底宣布,该公司将以17亿5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IBM(IBM)旗下的个人电脑业务,上月美国政府刚刚批准了这一交易。

  舆此同时,任何对中国线上游戏市场环境具有浓厚兴趣的投资者暂时都可以松一口气,中国本土领先的线上游戏巨头网易公司(NetEase)要到4月26日才公布其第一季度盈馀报告。

  上周五,网易(NTES)股价攀升了4.25%以上,上周该股的累计涨幅为4.4%。投资者显然已经了解到下列事实,即上月网易大话西游(Fantasy Westward)游戏的同时在线人数攀升了约10万人。

  在中国的本土游戏开发商中,据称金山公司(Kingsoft)已选择摩根史坦利作为其主承销商,其初始股预计将於第三季度在美国上市。金山公司在中国以其文字处理和翻译软体着称。金山公司的线上游戏包括剑侠情缘线上版(JX Online)。

  金山公司的执行长雷军(Lei Jun)对资本市场也非常熟悉。雷军一度是金山卓越(Joyo)的董事长,2004年美国B2C巨头亚马逊(AMZN)以7500万美元收购了金山卓。

  第九城市(NCTY)和盛大集团(SNDA)是在那斯达克上市的两家中国专业线上游戏运营商。本周知名游戏开发商暴雪公司Blizzard)将发布其热门线上游戏魔兽争霸(World of Warcraft)。第九城市(NCTY)预订於本周六举行盛大的晚会,宣布该公司对魔兽争霸(World of Warcraft)进行公测(open beta)的日期,对业内人士而言,这意味着商业运营之前的测试版本。

  滕讯IPO引人期待 新浪面临两难境地

  另一支持续引起投资者兴趣的香港上市股是滕讯公司(Tencent),其QQ产品在中国市场领先於MSN和Yahoo Messenger。但滕讯执行长马化滕(Pony Ma)最近向媒体表示,该公司至少在近期没有在那斯达克上市交易的计划。

  滕讯公司预订於本月召开股东大会,就是否批准回购公司10%的股票进行投票,市场猜测这将是其股票在那斯达克上市的准备措施。上周五滕讯股价稍有下滑,其巨大的成交量却在成交量普遍低迷的香港股市中非常抢眼。

  舆此同时,中国的头号入门网站新浪(Sina.com)(SINA)仍处於两年境地。二月份盛大集团收购新浪19.5%股份後,新浪采纳了毒丸计划,此後其股价呈下滑趋势。新浪舆线上视讯直播商CYOP Systems International (CYOS)签订了扑克比赛推广协议,而新浪的电子邮件也已被垃圾邮件监测商Spamhaus自其黑名单中剔除,新浪股价上周仍下滑了9%,至29.95美元。

  百度目前可能仍是中国领先的搜索引擎厂商,但香港上市公司HC International旗下的搜索分支机构中搜(Zhongsou)却引起了市场最多的关注。上周,联想资本集团(联想集团的风险投资分部)和IDG向该公司投资了600万美元,此外富达(Fidelity)也可能向中搜投资1600万美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