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格林斯潘称金融革新令美国消费者受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 16:04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称金融创新令美国消费者受益,但这些改革也令消费者金融认知的必要性需得以加强,

  综合外电4月8日报道,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AlanGreenspan)称消费金融改革令广大的美国消费者更容易地获得信贷,但这些改进也令消费者金融认知的必要性需得以加强,然而一些金融创新已令消费者感到困惑。

  他称新的金融技术及新的金融工具已允许以前不能获得信贷的消费者能够获得信贷。次优等抵押目前占美国所有未到期抵押的近10%,而90年代初这一比率仅超过2%。

  尽管近10年来美国银行业整合,但目前消费金融服务业的竞争仍十分激烈。

  他称“信用打分”规则用以评估借款人按时还款的可能性。消费提倡者已对适合运算法则的信息的透明度和完整性以及用于得出信用决定的数据类型的严格程度感到担忧。

  这些缺陷将导致没有信用记录或较小记录的消费者被拒绝获得信贷,但金融机构正在不断提高技术来解决这些问题。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