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NYSE任命马歇尔-卡特为董事会主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 04:2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4月8日讯】周四盘後,纽约证交所任命前State Street Boston公司的执行长马歇尔-N-卡特(Marshall N. Carter)为後里查德-格拉索(Richard Grasso)时代的第二任董事会主席。

  现年64岁的马歇尔-N-卡特(Marshall N. Carter),他将接替约翰-里德(John Reed)的职位,後者为前花旗集团(C)的联系运营长。约翰-里德2003年从退休状态中复出,领导纽
约证交所度过格拉索辞职後的危机。此前,格拉索因薪酬丑闻而被迫辞职。

  马歇尔-N-卡特是哈佛大学的资深教授及越战老兵,他从1992年至2001年担任State Street (STT)的执行长。他是在纽约证交所年会上被董事会选为纽约证交所董事会主席的。

  纽约证交所董事会成员都在试图将该公司从非盈利机构转化为以盈利为目标的证券交易所。

  纽约证交所作出上述策略调整将有利於其舆那斯达克市场(NDAQ)和Archipelago股份公司(AX)等竞争对手进行竞争。这将是该公司发行初始股的第一步。发行初始股後,纽约证交所将可以在并购中将股票当作现金使用。

  纽约证交所还考虑提前至8:30开盘,以获得更多来自欧洲方面的交易。目前纽约证交所的开盘时间为美东时间上午9:30。

  纽约证交所提前开盘的建议是由专家公司所提出的。目前,多数反对意见都来自机构投资者,他们认为在持续七小时的交易日中,他们完全能执行所有的交易。

  董事会人员变动

  再度当选董事的人选包括:62岁的赫博特-埃利森(Herbert Allison),TIAA-CREF董事长兼执行长;58岁的谢莉-安-杰克逊(Shirley Ann Jackson),Rensselaer Polytechnic总裁;52岁的詹姆斯-麦克唐纳(James McDonald),Rockefeller公司执行长;66岁的罗伯特-沙皮罗(Robert Shapiro),Monsanto (MON)执行长;74岁的丹尼斯-维泽斯通(Dennis Weatherstone),前JP摩根董事长兼执行长;70岁的埃德加-伍拉德(Edgar Woolar),前杜邦公司董事长。

  55岁的埃琳-布朗(Ellyn Brown),企业法律和顾问公司Brown & Associates的创始人;68岁的范德海登(Karl M. Von der Heyden),前百事可乐公司(PEP)副董事长;74岁的爱丽斯-里维林(Alice Rivlin),前白宫预算主管都是首度当选。

  约翰-里德和前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赖特(Madeleine Albright)将不再寻求连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