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尾盘:ShopKo将被收购 股价飚升14.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 01:4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4月8日讯】尽管油价再度下滑,但投资者对一些公司发布业绩预警备感失望,美国股市因此继续下滑。

  股市基本状况与一小时前基本相同,主要股指仍在低位盘整。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32.59点,至10,513.73点,跌幅0.31%。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跌9.31点,至2,009.48点,跌幅0.46%。

  标准普尔500指数跌4.01点,至1,187.13点,跌幅0.34%。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0亿17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9亿35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以21比11领先於上涨股;那斯达克下跌股以19比10领先於上涨股。

  股价下跌的道指成份公司包括通用汽车、沃尔玛(Wal-Mart) (WMT)和辉瑞制药(Pfizer) (PFE)等。今日盘中,德银证券调降了通用汽车的股票评级。通用汽车股价下跌了2.8%。

  股价上涨的道指成份公司包括美国铝业(Alcoa Inc.) (AA)、可口可乐(Coca-Cola Co.) (KO)以及Altriapuorg(MO) 。

  A.G. Edwards.机构分析师阿尔 高德曼(Al Goldman)表示,“显然,在道指连续四天攀升之後,股市暂时陷入停顿。”

  高德曼认为,如果股市有所回落,其幅度也不会太大。而且他认为今日股市仍有可能高收。

  纽约商品交易所五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96美分,至53.15美元/桶。本周一,油价一度攀升至58.28美元,创历史新高。

  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商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GM)连续第二次被券商调降股票评级。

  今日盘前,德银证券将通用汽车的股票评级调降至“售出”,并将通用汽车公司所发行的固定收益债券评级定为“售出”。德银证券表示,调降其股票评级的原因是因为通用汽车盈馀大幅下降、近期内难以取得重大进展等。

  周四,券商史密斯巴尼将通用汽车的股票评级调降至“售出”。

  债券市场有所下滑。十年期国债殖利率为4.49%,而周四收盘时的十年期国债殖利率为4.47%。

  投资者正在等待美联储主席阿兰 葛林斯潘(Alan Greenspan)发表讲演。在过去两天内,葛林斯潘的讲话回避了利率和通货膨胀问题。就在两周前,美联储对通货膨胀问题发表了观点强硬的评论,固定收益证券市场投资者对通货膨胀问题非常敏感。

  美元汇价下滑。欧元兑美元汇价上涨了0.6%,至1.2917;美元兑日圆汇价下跌了0.4%,至108.20。

  纽约商品交易所六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70美分,至429.10美元/盎司。

  大量公司发布预警

  随着盈馀季节开始,一些公司也开始发布业绩预警。

  Borland Software (BORL)於周四盘後预警称,由於在美国及欧洲的交易不能按期完成,因此预计第一财季将会出现亏损。

  Labranche & Co. (LAB)表示,由於一月份的市场状况不佳、活动性降低等因素影响,因此预计第一财季每股盈馀将为2至4美分,而市场所做的相应预期值为每股盈馀11美分。

  Ariba Inc. (ARBA)表示第二财季业绩可能将低於市场预期,其原因是交易手续费以及交易数量均低於此前预期。

  Trex Co. (TWP)表示,预计第一财季每股盈馀将在50至52美分之间,预计营收将约为9000万美元。去年第一财季,该公司每股盈馀63美分,营收7630万美元。此前市场平均预期该公司第一财季业绩将为每股盈馀64美分。

  USF Corp. (USFC)股价下跌了4%以上。此前该公司表示,受汽车行业成长减缓的影响,预计第一财季盈馀盈馀将有所降低。

  周五并购交易

  零售商ShopKo Stores (SKO)已同意了Goldner Hawn Johnson & Morrison所提出的10亿美元(包括承担债务在内)的收购条件。Goldner Hawn Johnson & Morrison是一家私营股票投资机构。

  该交易将ShopKo Stores定价为每股24美元,较该股周四收盘价溢价率为4.2%。

  ShopKo Stores股价上涨了3.29美元,至26.32美元,涨幅14.3%。

  据报导,时代华纳(Time Warner) (TWX)和Comcast Corp. (CMCSA) (CMCSK)已就收购Adelphia Communications (ADELQ)一事达成协议。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