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英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伦敦股市高收0.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02:5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4月7日讯】周四,英国股市小幅高收。稍早时,英格兰银行在5月5日大选前的最後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上决定维持现行利率不变。伦敦股市的标尺: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0.6%,收於4,977点。法德股市均微幅高收。

  近期市场关於加息的忧虑情绪不断增长。上个月两位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的委员曾投票赞成加息,但近期公布的零售业销售数字疲软,这引发了英国央行对消费者开支状况的
担心。目前,英国的基准利率仍为4.75%。

  德国商业银行的经济学家彼特-迪克森(Peter Dixon)表示,他预计在今年馀下时间内英国的利率不会上调。

  迪克森指出,“我们认为有关英国消费强度的问题在第三和第四季度将更为突出。”这位分析师预计,英国经济将在临近2005年底时出现上涨势头,而加息可能出现在2006年初。

  李曼兄弟证券的经济学家克劳斯-巴阿德(Klaus Baader)表示,李曼公司认为英国的利率可能已达到顶峰,预计利率在年底时将下调。

  今天公布的经济数字佐证了市场对利率将在一段时期内维持不变的预期。三月份英国的制造业产出下降0.5%,明显不及市场普遍预期的将增长0.1%。

  周四午盘,美国股市温和走升,投资者似乎更看重美国铝业(AA)超过预期的盈利预期,而沃尔玛(WMT)和辉瑞制药(PFE)传来的不利消息被忽视。

  在原油期货价格维持在每桶56美元附近的同时,石油生产股整体上扬。壳牌石油(SC)的股票上涨2.5%,英国石油(BP)的股票上涨1.8%。

  在零售市场份额数字和连锁药店Boots将出售一个部门的消息公布後,超市零售商成为伦敦市场关注的焦点。

  英国最大超市特易购(Tesco)的股票上涨0.2%,该股全天的行情较为波动。根据市场研究公司Taylor Nelson Sofres提供的资料,在截至3月27日的12周当中,特易购的市场份额继续增长,达到创纪录的29.5%,超过上个月的29.2%。

  Asda -- 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的子公司 -- 的英国市场份额由16.9%降至16.6%。

  身陷困境的超市零售商J Sainsbury的股票上涨0.3%。今年二月,该公司的市场份额由16%降至15.9%,七个月以来首次出现下滑。

  WM Morrison的股票上涨0.1%。在英国总计170英镑的超市零售市场中,该公司仍拥有12.6%的份额。WMM宣布,已同意解除BP和自己近期收购的Safeway店面的合作夥伴关系。WMM指出,61家根据这种合作关系而经营的加油站和便利店将由BP和Safeway瓜分。WMM指出,截至1月30日,Safeway拥有的上述合作店面资产净值的帐目价值为6740万英镑。

  连锁超市Somerfield的股票上涨1.3%。“金融时报”报导,不动产集团Topland正在考量收购Somerfield,Topland希望获得Somerfield名下的不动产,这些不动产的总值超过10亿英镑。

  连锁药店:Boots集团的股票由升转跌,最终下跌0.7%。该公司表示,预计Boots The Chemist连锁店明年的运营盈利将下滑,这主要是消费者开支下降和基础设施成本所致。Boots指出,第四财季BTC连锁店的同家店面销售额下降0.9%,这与英国零售业的整体疲软有关。

  稍早时,投资者对Boots出售Boots健保国际部门的计划,以及将把大部分出售所得回报给股东的表态表示了欢迎。

  英国低价航空公司EasyJet的股票上涨4.3%。该公司宣布,三月份的客流量增长28.9%,至260万人次,载客率上涨4.3个百分点,至86.9%。

  广告代理集团WPP的股票上涨2%。稍早时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银行(CSFB)宣布,将WPP的股票评级从“中立”调升至“超出市场表现”。

  风险投资公司:3i集团的股票下跌0.5%。“泰晤仕报”报导,3i计画出售价值约8亿英镑的继承性投资组合,以推动公司盈利的增长。

  建材提供商Wolseley(WOS)的股票下跌0.3%。Wolseley宣布,已经以3700万英镑左右的现金在欧洲和北美收购了三家销售企业,今年公司总计已完成了18次收购,收购总额为2亿5900万英镑。

  金融时报100指数成份股之外,英国视讯游戏开发商Eidos的股票重跌9.5%,至69.5辨士。Eidos董事会的全体成员一致同意,建议股东接受Sci娱乐集团以1股Sci股票交换6股Eidos股票的换股收购方案。Sci的股票重跌6%。

  专业银行集团Investec的股票增长3.9%。该集团预计,2005年修正後的每股盈利将在135至143辨士之间,将超过去年的103.8辨士。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