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惠普新CEO马克-赫德涉嫌恶意抛售NCR股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07:48 第一财经日报

  4月6日消息,惠普新CEO马克·赫德(MarkHurd)涉嫌恶意抛售NCR公司股票。

  有报道说,今年二三月间,时任NCR公司CEO的赫德在股市抛售所持有的NCR股票,从中获利230万美元。一个月后,赫德出任惠普的消息传出,NCR股票随即开始下跌。外界猜测,赫德有恶意抛售股票之嫌。不过,惠普方面出面辟谣,赫德2月份出售NCR股票时,并不知道惠普有意聘其出任公司新CEO。惠普发言人鲍勃·谢宾(BobSherbin)称,赫德的行为没有
不当之处。

  今年2至3月间,赫德在纽约证交所抛售了近15万股的NCR股票,每股36.17美元,这部分股票的大一部分属于NCR内部高管的股票期权。此外,赫德还将2353股NCR股票,以每股38.97美元的价格回卖给NCR公司,以此支付抛售股票后需缴纳的税金。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记录显示,赫德最早抛出NCR股票是2月3日,比惠普公司董事会解雇菲奥莉娜早6天。此后两次抛售股票的时间分别是3月2日和3月3日。NCR发言人表示,赫德出售股票的所有程序都符合公司相关程序,也符合NCR的规定。

  根据美国法律,获得未公布的重大信息(例如,公司高层重要人物即将离任)后,进行股票交易是“内幕交易”,属违法行为。美国“家政女王”玛莎·斯图尔特就是因为违规交易股票后作伪证而入狱。(莫书莹)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