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雅虎正依靠新的技术和战略努力领先互联网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21:1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4月6日08:03(北京时间4月6日21:03)消息,曾经在网络搜索领域一直掩盖在Google阴影下的雅虎正依靠新的技术和战略计划努力在互联网市场取得领先。

  雅虎已经积极进军垂直搜索、博客、社群网络和RSS内容发布等多种技术领域,不断取得广大消费者的依赖,互联网技术界的软件开发商和投资者们都相信雅虎将在下一波网络
革命中取得先机。不过,这些新生领域的进步是否会转变成为真实的赢利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是雅虎的确是勇敢向它们投资的先行者,最起码他们已经给大家留下了技术创新领袖的美名。

  分析师称,通过过去18个月的努力,雅虎已经悄悄地从一个单纯的门户网站成功变成一个以搜索业务为主体的综合网站。从某种程度上讲,将雅虎与Google相提并论并不公平,后者直接将用户引入其搜索业务,而不是公司网站,以强大的搜索功能吸引用户。Google依靠广告点击挣钱,战略意图非常明显,因此其广告收入强于雅虎并不意外。相反,雅虎采用的是另外一种战略,以广告点击取得的收入相对较少,大部分赢利来自网站内容服务,这就意味着它的收入来源更为持久。

  而这正是创新所在,上个月雅虎推出Yahoo360服务,为用户创建一个网络身份,带有照片、就餐饭店和个人历史等信息,用户可以在360页的网络留言上记录自己的生活,这种博客形式正在互联网上迅速流行。虽然博客和社群网络技术很难挣钱,但是这些投入的回报是潜在的,而且非常巨大,想象一下,有数千万人为你的门户网站无偿提供内容,而你可以在他们的内容旁边添加广告,这将带来多大的收益。除此之外,雅虎收购的Flickr公司是最为炙手可热的社群网络网站之一,其RSS服务也吸引了大量的用户。专业搜索也是雅虎的一个创新,越来越多的网站开始喜欢在某个特定领域的专业搜索,这样可以免去很多无关内容,雅虎去年收购了旅游搜索网站FareChase,上周又对其部分搜索服务进行了升级。

  所有这些创新与发展共同引发了雅虎股价的回升,去年12月,雅虎的股价达到了四年最高点39.79美元,之后由于投资者对电子商务和搜索公司的普遍担心经历了短期下跌,于3月22日降到30.86美元。两天后,雅虎宣布购入30亿美元的普通股,约占其市值的7%,股价迅速随之上扬,于昨天以35.15美元收盘,比三月份的最低值高出14%。(烈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