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汇丰欲出资760亿美元收购摩根士丹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09:04 深圳商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刘桂山) 据报道,英国最大的商业银行汇丰控股集团有意出价约400亿英镑(约合760亿美元),收购美国大型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公司。

  报道说,汇丰银行的一些高级主管正在向其董事长庞约翰爵士施加压力,要求他支持对摩根士丹利的标购行为。他们认为,摩根士丹利的零售经纪业务部门与汇丰控股的相关部门可以互补。

  汇丰控股银行已于2003年将摩根士丹利的前执行主席徒绍基(JohnStudzinski)召至麾下,担任其投资银行部主管。因此,有评论认为,徒绍基领导下的汇丰投行业务难免会打上摩根士丹利企业文化的印记。汇丰控股与摩根士丹利在投资银行业务领域其实早已气脉相通。

  此前曾有香港媒体报道说,全美第二大银行的美洲银行也有意收购摩根士丹利公司。

  作者:记者刘桂山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