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三月美国企业裁员通报人数下滑2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07:0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4月5日讯】周二,人力资源顾问商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公布的月度统计数字显示,三月份美国主要企业的裁员人数下滑20%,至8万6396人。

  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宣布,裁员通报人数已降低八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第一季度中,美国裁员通报人数较去年同期攀升9.2%,至28万7184人。裁员人数已连续第五年超出100万人大关。

  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的执行长约翰-A-邱吉尔(John A. Challenger)表示,目前要判断20%裁员是否是新趋势的开端还为时过早,“透过今年的裁员数字,我们看到唯一清楚的前景是,雇员对未来的经济走向依然感到困惑。”

  Challenger调查主要包括对美国企业的裁员通报,并非实际的裁员数字。裁员措施可立即实施,也可在未来几个月的时间内完成,其中部分裁员将透过离职或退休等自愿形式进行。

  三月份,工厂和办公机构的裁员人数领先,占裁员人数的29%左右。企业兼并和合并则是二月份企业裁员的主要原因,三月份这方面的裁员人数比例从二月份的43%降至14%。

  三月份政府和非盈利机构的裁员人数最多,位居次席的是航空和国防行业。零售、电脑和运输行业则排名前五位。

  Challenger的统计资料并未经季节性调整。

  Challenger的调查报告仅涵盖了失业人数中的一小部分;多数小企业并未公布其裁员数字。一月份,包含所有企业的政府统计数据显示,失业人数为172万人,较去年同期下降0.1%。

  政府公布的资料显示,三月份的非农支薪人数攀升11万人。去年每月的就业人数成长幅度为18万5000人。

  政府公布的支薪人数报告显示,就业机会的创造速度并不足够强劲,无法满足人口成长的需要。

  “企业的业务仍在不断成长,但他们的成本也因燃油价格的攀升而上扬,供应商价格的攀升和美元汇率的疲软都令增加了购买海外零部件的难度。”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